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威华股份控股权变更 盛屯集团“掌舵”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先妮 2017-06-19 10:3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威华股份控股权变更 盛屯集团“掌舵”)

威华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介入运作整一年,盛屯集团终获控股权。威华股份18日晚间公告,6月15日,现实控人李建华与盛屯集团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李建华将其持有的威华股份5147.52万股(占股10.4901%)对应的表决权以及提名、提案权委托给盛屯集团行使。表决权委托后,威华股份控股股东由李建华变更为盛屯集团,实际控制人由李建华变更为盛屯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姚雄杰。

回溯公告不难发现,盛屯入主威华股份早有端倪。2016年6月17日,盛屯集团协议受让威华股份原实际控制人李建华持有的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516%),并于当年9月完成股份过户。在此基础上,盛屯集团此次再拿下李建华所持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以及提名、提案权,将顺利成为可支配威华股份最大单一表决权的股东。除此之外,威华股份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已获证监会受理,尚处于审核过程中,盛屯集团作为唯一认购对象,将全额以现金方式认购。

据了解,盛屯集团的控股股东为盛屯控股,持有盛屯集团股权比例为93.0435%。成立于1993年的盛屯集团,以产业投资为主业,深耕有色金属行业,涵盖勘探、采、选、冶及金属产业链增值服务,并在此基础上聚焦于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目前,盛屯集团已在深圳、北京、上海、香港、福建、内蒙古、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建立起相当规模的分支机构及下属子公司,并已在金属产业链增值服务、锌锗及稀贵新材料、资产管理等板块进行战略布局。

盛屯集团表示,看好威华股份的价值,对该公司在稳固和发展威华股份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延伸主营业务领域,战略布局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充满信心。盛屯集团认为,通过为威华股份的业务发展提供融资支持,将增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威华股份盈利能力,推动威华股份加快实施多元化业务发展的战略布局。需要指出的是,公告显示,盛屯集团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对威华股份主营业务进行调整的计划,并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对威华股份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新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