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样本票调整

来源:上交所网站 2017-05-31 18: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样本票调整 华夏幸福、江苏银行获调入)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也同时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6月12日正式生效。

在本次样本调整中,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进入指数,兴业证券、国金证券等被调出指数;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股票进入指数,江苏有线、川投能源等股票被调出指数;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股票,川投能源、贵阳银行等进入指数,新华传媒、乐凯胶片等被调出指数。沪深300指数更换30只股票,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股票进入指数,*ST中安、吉祥航空等被调出指数;中证100指数更换7只股票,上海银行、江苏银行等股票进入指数,中航资本、兴业证券等被调出指数;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股票,凤凰传媒、申能股份等股票进入指数,美锦能源、首钢股份等被调出指数;中证香港100指数更换4只股票,邮储银行、中国华融等进入指数,嘉里建设、澳博控股等被调出指数。除以上核心指数之外,其它指数的样本股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本次调整后,沪深300指数中金融地产行业股票数量及权重有所增加,样本股由66只增至74只,权重由约38.9%升至39.7%;工业行业股票数量减少最多,样本股由67只降至42只,权重由约15.7%降至15.2%;有6只创业板股票被调出,没有创业板股票被调入,沪深300指数中创业板股票数量降至14只,权重由约3.53%降至2.93%。

本次样本调整后,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对沪市的总市值覆盖率分别为42%和63%,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对沪深市场的总市值覆盖率分别为50%和16%。从分红指标来看,核心指数样本仍是市场中最主要的分红群体,过去一年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的现金分红总额高达3476亿元和4314亿元,占沪市的67%和84%;沪深300指数的现金分红总额为5137亿元,占沪深市场78%。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