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构和游资狼狈为奸 市场进入类主题轮动阶段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5-29 09:3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和游资狼狈为奸 市场进入类主题轮动阶段)

一、上周回顾

1、上周主力动向:

超级机构净流入157亿元,机构净流入168亿元,大户净流出56亿元,中户净流出212亿元,散户净流出147亿元。我们好股道的资金流模型显示,目前市场正处于机构护盘,游资杀跌,散户割肉阶段。

2、上周场内情绪:恐慌缓解,做多跟风不足。轻指数重个股

上周A股涨停|跌停 18|8 、11|58、 6|109、 29|23 、31|19,跌停数达到峰值后减少,涨停板有所增加;

涨跌对比:全天涨跌数量差距不大;

涨跌分布:涨跌幅-3%~3%数量比例大,多空力量均衡;

3、上周主题:

雄安剧烈分化,前期龙头个股大幅杀跌,涨的都是沾边外围标的,雄安情绪逐渐降温,越来越弱。高送转(减持)、次新股超跌反弹。

二、大盘走向研判

结论:震荡

走势节奏:震荡下跌中继

描述:

中期,市场失血,金融去杠杆,需要较长时间修复信心。强监管带来被动快速资金收缩恐慌逐渐减弱,但是强监管落实进程远远没有结束,强监管+年中银行MPA考核,6月中旬银行资金进一步收紧可能性较高,超跌反弹空间预计不大。

关于市场风格,上证50指数创近17个月新高,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周四全天强势,机构和游资是其幕后推手。强监管(抑制成长股并购重组、低位定增、高位减持讲故事赚钱模式)大背景下,流动性收紧风险偏好低的资金抱团,贵州茅台等漂亮50赚钱效应传导,后知后觉部分资金转而寻找低估值、稳健持续盈利白马股做补涨,价值投资进入类主题轮动阶段。关注监管政策调整、年中业绩和市场预期差、其他主题赚钱效应对此类标的的影响。由于资金面压制,反转可能性较低,反弹性质更高。策略方面,做短线主题弹性更大;中线,低估值、业绩有保障白马股也许更合适。

短期,监管烈度减轻预期上升,部分场外资金加仓金融股,雄安人气还有,但是逐渐降温,关注是否有新主题出现,轻指数重个股。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