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三聚环保遭负面报道突袭 股价砸停机构逆势吃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7-05-27 08:1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聚环保遭负面报道突袭 股价砸停机构逆势吃进)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5月26日),沪深两市小幅震荡、总体维持平衡局面,而多数机构投资者人不留情面,仍以卖出为主。

但有意思的是,当日午间三聚环保遭遇媒体重磅负面报道,该股午后开盘便直奔跌停而去。面对这样的局面,两机构专用席位竟逆势而为,联手吃进三聚环保逾亿元之巨,此情此景值得持续关注。

机构席位:

龙虎榜数据显示,5月26日机构投资者仍高举卖出大旗,37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15只个股。值得注意的是,多空双方实力悬殊明显,机构净卖出金额为4.38亿元,维持在高抛状态。

具体来看,机构净买入个股缩减至3只,当日只有三聚环保、新天药业、晶瑞股份获得机构净买入,4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进1.06亿元。

在卖方席位中,弘信电子、保隆科技、方直科技、通合科技、盾安环境、国光电器、创新股份、省广股份、梅花生物、德赛电池、石化机械和新华锦等12只个股现机构净卖出,28家机构席位抛售5.44亿元。

游资动向:

从券商营业部净买入来看,中信证券上海瑞金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徐汇区天钥桥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高居买入净额居前三,分别净买入2.04亿元、1.45亿元和0.96亿元,分别涉及盾安环境、巨力索具、森特股份及中材节能等6只个股。

从券商营业部净卖出来看,卖出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泉州百源路营业部和恒泰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分别净卖出2.18亿元、1.32亿元和0.92亿元,三家营业部抛售个股为森特股份、石化机械、金石资源和盾安环境。

今日热点:

三聚环保获机构逾亿元买入

需要指出的是,别看今日有三只个股还被机构联手净买入1.06亿元,但详细分析来看,三聚环保的机构股东贡献出了99%的力量。

5月26日,有媒体发布新闻报道,质疑三聚环保存在财务数据异常,公司部分重大合同背后的客户实力存疑,部分合同执行进度与披露的信息不符,一些客户的高管名字屡屡与公司相关人员名字重合。

受此负面影响,三聚环保午后开盘便大幅跳水,尽管盘中几经挣扎,但最终该股仍无奈的躺在跌停板之上。但记者注意到,此次机构投资者却凸显异类,不惧暴跌逆势买进三聚环保。

其中,两家机构席位强势买入三聚环保1.05亿元;此外,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中信建投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和湘财证券背景首体南路营业部联手吃进1.38亿元。反观卖方阵营,各路游资成为主要暴跌“元凶”,中信建投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中金公司厦门莲岳路营业部、申万宏源北京东四环中路营业部等五大席位联手砸盘1.49亿元。

再结合盘口信息来看,资金对三聚环保的对峙主要是在午后盘展开的,抛开机构席位买进的1.05亿元后,多空双方游资其实势均力敌。有意思的是,中信建投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虽砸盘3912万元,但该席位还反手做多3899万元,体现出其矛盾的心态。因而,有了机构的强势力挺和实力游资的滞留,三聚环保未来走势值得进一步关注。

在当日收盘后,三聚环保通过投资者互动易平台发声,否认该公司存在关联交易,称三聚环保、公司控股股东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董监高与三聚环保的下游客户之间没有股权关系,三聚环保与下游客户的业务往来不属于关联交易。三聚环保还进一步表示,相关媒体的质疑是因为对公司情况了解不清楚、不全面,公司会把实际情况以公告方式进行披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