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下跌没有基本面支撑 四月下蹲为五月创造空间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4-29 09:4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不懂抓热点怎么行?每天花5分钟来关注一下题材汇(ID:ywgc888)吧!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倾力打造,为你把脉市场律动,分享黑马逻辑,现在拿起手机扫描文末二维码,从此盘前洞察先机,投资快人一步!

(原标题:大盘下跌没有基本面支撑 四月下蹲为五月创造空间)

4月份A股四大指数均出现明显调整。展望即将到来的5月,有分析认为,4月市场出现“倒春寒”主要是受金融监管加强和资金面偏紧的干扰,但从长期来看,股市下跌并没有基本面的支撑,红五月依然值得期待。

4月A股“倒春寒”

“五· 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无心恋战,A股最终以微涨0.08%结束跌宕起伏的四月。虽然平稳收官,但4月下半月市场快速回调打破了年内的多项纪录。一、打破了上证指数连续86个交易日跌幅不超1%的记录,而这是1992年股市开设以来的最长记录。二、周线三连阴打破了沪指去年下半年以来连续调整不超二周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在去年6月份收出周线三连阴后收出三连阳,并由此开启一轮震荡向上的行情。

对于四月A股市场走出先扬后抑的行情,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对金融监管加强的担忧是导致4月下半月市场大幅波动的主因。近期银监会牵头发布多份文件,市场前期低估了监管强度和执行力度,导致市场一方面避险情绪有所上升,另一方面也担心理财委外等资金赎回导致市场微观流动性恶化。

华创策略首席分析师王君表示,回调的主要原因在于监管收紧,市场有所忌惮,而且目前金融机构的缩表、去杠杆进程还没有结束,这会对市场形成两个效应:一是资金撤出后市场支撑减弱;二是大家担心监管在进一步加码过程中引发市场剧烈波动,甚至会引发一些不可测的风险。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指出,从短期来看,防范金融风险、金融反腐、保险行业洗牌给股市带来重大压力,股市短期仍将承压。但从长期来看,股市下跌并没有基本面的支撑,最终股市将回归健康牛的长期趋势,价值投资将发挥更大的价值。

红五月依然值得期待

对于即将到来的5月,有分析认为经过4月的持续杀跌,虽然行情的重建、人气的聚集,资金信心的恢复都需要时间,但在目前的背景下,5月份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是很高,毕竟市场经过连续下跌之后继续下行的动力减弱,且有违高层“平稳发展”要求,红五月依然值得期待。

中欧基金指出,尽管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升级,下半年经济可能会受其影响,但4、5月份经济数据可能仍将保持惯性,因此仍乐观看待二季度行情。中欧基金认为,在严厉监管下既不会出现大行情也不会出现大跌破位。“市场提前下蹲或为后市创造空间,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中期仍是中枢抬升的震荡市,核心逻辑是基本面改善。短期金融监管加强和资金面偏紧是干扰变量,股市出现“倒春寒”,需要熬过金融监管加强的资金面紧张期,跟踪政策推进情况,如果政策超调导致市场出现短期急跌是加仓良机。

在行业个股方面,市场人士分析指出,虽然金融监管的影响可能仍在持续,但对于部分质地优良的次新股来说,经历了本轮充分下跌后,其估值已表现出了罕见的投资机会,是多头进行报复的首选品种。

此外,“一带一路”国际峰会将在5月中旬召开,经过近期回调的相关概念股也有了一定投资优势。毕竟对国内的上市公司而言,来自于前年或去年国际订单带来的效益会在今年或者明后年开始体现。

而对于近日又趋于活跃的雄安概念,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雄安新区应该不只是一波的机会,会不断地通过政策落地,推进炒作预期,虽然大家有分歧,但是对雄安新区是战略性看好。

股民注意!想抓热点不妨关注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