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际装备去年净利增长79.73% 光模块业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21 08:5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际装备去年净利增长79.73% 光模块业务蓄势待发)

中际装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4月20日晚间,中际装备(300308)公告2016年报和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2016年1~12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1%;实现利润总额109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21%,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较上年同期增66.6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

此外,2017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6.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06%;营业利润-591.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8.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56%。

报告显示,受整体经济环境影响,公司所处电工装备制造行业需求依然低迷,市场竞争激烈。公司通过与德国ES公司的深入合作,面对国内外中高端客户需求,大力拓展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汽车发电机市场,成功开发相应的电子绕组制造设备,成为多家知名企业的供应商。报告期内,营销中心全年订货额1.83亿元,国外订货1600余万元。

2016年9月,公司筹划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苏州旭创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光模块研发及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光模块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这次重组已经于2017年3月8日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苏州旭创主要从事10G/25G/40G/100G等高速光模块的研发、设计和制造。资料显示,电信网络和数通网络是光模块的两大主要应用领域。由于流量的持续爆发增长,带动电信网络光模块不断升级。苏州旭创已成为谷歌、亚马逊两大云计算巨头的供应商,在海外市场方面优势显著。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新增高速光模块研发设计及制造销售业务,两大主营业务协调发展。这是公司寻求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收购将有利于公司加快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产业升级进程,符合公司的中长期战略布局。

针对2017年的发展计划,公司将重点向环保、节能题材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高效节能的汽车发电机、工业及家用高端节能电机、变频电机等定子绕组中高端自动化、智能化装备方向率先发展。同时,未来公司主营业务将新增光模块设备生产、销售板块;公司将在促进电机绕组设备制造业务和光模块设备制造业务整合的基础上,保持两项业务独立运营,提升各自业务板块的经营业绩,共同实现上市公司的股东价值最大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际旭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