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五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重要消息汇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4 16:2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持股行权试点扩展至全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持股行权试点将扩展至全国范围。他表示,持股行权试点从2012年开始,先在上海、广东、湖南三个地区开展试点,工作效果显著,反应积极,得到中小投资者支持。证监会近日批准,扩大持股行权范围,从3个地区扩展到全国。

证监会近期组织开展对律所从事IPO业务的专项检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4日表示,近期证监会组织开展了对律师事务所从事IPO业务的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意在强化律所的法律服务监督主体的责任意识,督促其履行勤勉义务。张晓军介绍,此次检查的重点在于核查律所及其人员的执业行为是否合法合规、勤勉尽责,是否履行了尽职调查的各项义务,出具的法律文书是否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重大遗漏等。他表示,检查中若发现在IPO项目中有律所、律师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从严处置。专项检查结束后,证监会将向行业相关主管部门等方面通报检查结果,并将查处的律所、律师违规失信情况计入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下一步,还将逐步实现检查监督的全覆盖。

证监会部署专项执法行动 坚决打击炒作次新股等恶性操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4日表示,证监会近期部署了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二批16起案件,此批案件聚焦于坚决打击炒作次新股等恶性操作,调查目前已全面展开,部分案件已取得重大突破。

张晓军表示,线索显示,部分新上市的股票上市后连续上涨,短期涨幅较大,价量均现异常,同时多组高度可疑的关联账户已涉嫌操纵市场。就此,证监会稽查执法部门将通过立案坚决查处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稳定发展。

这批案件的主要特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恶意利用次新股概念,通过多个账户集中、快速拉台股价,引发个股价格暴涨暴跌;二是成批使用地域特征明显的账户,利用资金优势短时间内轮番炒作多只股票,团伙化特征明显;三是有的公司及股东、高管、实际控制人等利益关联方,通过非法操纵信息披露内容和节奏,与市场机构联手操纵公司股价,意图通过高位套现实现非法牟利。

证监会对5宗案件进行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通报,近期证监会对5宗案件进行行政处罚,包括ST成城涉及的3宗信披违规案件,1宗操纵市场案涉及股票双林股份、1宗内幕交易为亚星化学的重组内幕知情人李贵杰。其中,ST成城未按规定披露重大诉讼、仲裁、对外担保等;未按期披露2013年年报;未按规定披露重大协议等,公司被合计处以150万元罚款,公司实控人成清波、时任董事长徐才江被采取市场禁入措施。市场操纵案当事人王耀沃,操纵双林股份,被没收违法所得1249万元,处以2498万元罚款。亚星化学的内幕交易人李贵杰,没有违法所得,被罚3万元。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公众号(微信号:stockstarnews)网罗最全财经资讯,掘金热点题材,辅以独家解盘角度!还有股民学堂、龙虎榜解密等多档实用栏目等着你,无论你是股市达人的炒股高手还是初出茅庐的新股民,这里总有一款适合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