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调整压力骤增 波段操作为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调整压力骤增 波段操作为宜)

沪深股市本周大幅下挫,沪综指盘中跌破3200点,创业板再次出现破位,A股调整模式开启。机构人士指出,宏观流动性中性偏紧背景下,股指上行的空间受限,但大幅下挫概率也不大,预计60日均线处大概率将获得一定支撑。可关注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且业绩增速较高的绩优成长股机会。

短线料企稳

中国证券报:沪深股市本周大幅下挫,沪综指盘中跌破3200点,后市走向如何呢?

周旭:周四大盘大幅调整,细究起来,主要源于近期流动性的紧张格局。美联储的加息已然引发了全球流动性的拐点,央行行长亦明确表示,货币政策已经到达了这次宽松周期的尾部,宏观流动性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将保持偏紧的格局,周四交易所1天国债逆回购品种利率大幅飙升,盘中最高达32%,刷新两个月来的新高。资金面悲观预期不断发酵,使得大盘在5日均线和30日均线间震荡多日后选择向下突破。步入二季度后,虽然流动性难有明显好转,但在通胀并不明显的背景下,边际上也不会出现进一步恶化的情况。随着MPA考核尘埃落定,非银机构间紧张的流动性格局也有望缓解。此外,1-2月份工业利润增速同比创下了2011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3月份制造业PMI高于上月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上升,制造业稳中向好的态势仍在延续,短期经济基本面无忧,为大盘增加了几分内生稳定性。后市来看,宏观流动性中性偏紧背景下,股指上行的空间受限,但大幅下挫概率也不大,预计60日均线处大概率将获得一定支撑,之后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

陈建华:A股依然处于区间震荡格局中,尽管短期需防范阶段调整风险,但对后市并无需过于悲观,风险释放后股指料震荡企稳。当前A股市场的调整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前期连续的反弹积累了一定的收益,市场调整引发获利盘涌出;二是近段时间市场对国内经济改善空间的判断分歧增大,部分投资者的担忧因此有所增加;三是季度末偏紧的资金面抑制市场风险偏好。从中期看A股市场的平衡格局并未被打破。一方面,从实体经济的角度看,后期国内经济回升明显超预期的可能性不大,但在积极财政政策下其显著放缓的概率同样较低,相对稳定的经济环境将为A股市场平稳运行创造条件;另一方面,国内货币政策边际收紧,但稳中求进是当前国内经济平稳运行的大前提。沪深市场短期风险释放后继续企稳运行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对后市无需过于悲观。

胡红伟:A股市场具备明显的节假日效应,所谓节假日效应是指出于对假期间不确定性担忧,杠杆资金习惯性在节前退出,并通过乘数效应放大市场抛压的一种金融行为。节假日效应会明显放大节前利空对市场的弹性,节后会放大利好对市场的弹性。2016年元旦至春节、2016年国庆前后、2017年元旦至春节市场的波动较大原因就是受到节假日因素的影响。本周叠加央行回笼资金、季末因素、MPA考核等因素,资金面较为紧张,在节假日效应下对市场利空明显,也造成了市场的连续调整。从本质上看,本次调整依然是市场反弹后一次集中性的获利回吐,领涨板块次新股大跌,获利盘压力逐渐释放。节后假日效应消退,宏观资金面的紧张趋于缓解,经济复苏进程还在延续,而房地产限购导致的资金分流预期给股票市场微观资金面提供支撑。市场大概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结构化行情还存在演绎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