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结构性正在发生巨变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3-31 15:1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结构性正在发生巨变)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之后小幅走高,9:48时见全日高点后,次新股指数再度出现两波回落至中午收盘,沪指由于银行板块的护盘表现则较为稳定;午后股指继续惯性回落;盘面热点:船舶、银行、航空、矿物制品、家用电器、保险、卫星导航、无人机、特钢、海工装备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典型的分化行情,主板明显强势。

次新股从本周二开始至今日,出现了较为剧烈的震荡,次新股指数跌幅超10%,而个股跌幅超20%的比比皆是,由于次新股数量较大,参与人数较多,引发明显的恐慌。从今日盘面看,市场的表现仍然较为脆弱,主板方面虽然银行板块大涨,但一带一路以及近期较为强势的建材板块却出现补跌,次新股方面在本周风暴中较为抗跌的强势股同样出现补跌,也就是说短线的风险仍在释放中,短期强势的品种随时都有可能被市场阶段性的脆弱所吞没,所以在当下追涨操作、尤其是以追涨停单一模式操作的投资者更是要格外小心。

“涨多了要跌、跌多了要涨”——这是资本市场最基本的逻辑,但由于中国A股属于发展中的资本市场,内部结构在加速蜕变,所以每次下跌之后的上涨过程中,主流品种又完全不同,造成当下环境操作难度越来越大。不过,换一种思路,中航证券樊波认为与其在3000多只股票中眉毛胡子乱选乱抓,不过聚焦新股、次新股,将研究的范围缩小会轻松很多,之所以聚焦到这个领域,原因如下:

1、由于现在新股发行已经进入了“准注册制”时代,上市门槛会越来越低,上市节奏越来越快,在这个空前的扩容时代,一家创业板型的公司可以在发展过程中更加早期的阶段上市,把更多的成长空间留给股票投资者,而不是VC和PE.

2、从战略上看大扩容孕育大机会,老股票将被逐步边缘化,不要说主板的老股票,即便中小板、创业板的老股票也同样会被逐步边缘化。当然,次新股的高弹性在战术上要做出相应的策略应对。

总结一句话:A股结构正在发生巨变,注册制的不宣而战对投资者的交易思路带来挑战,大家需要在从更深的层面对自己的格局和交易模型做出战略性提升,回避次新股短期巨震风险的同时,但也不能失去对次新股长期关注的战略视角,因为当调整到一定程度时,次新股又将具备新的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