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市场现暖意 机构各寻风口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30 08:5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市场现暖意 机构各寻风口布局)

不觉春来二月天,风和气暖日升烟。尽管3月29日新三板做市指数以1161.62点微跌0.05%,结束了四连阳,但盘中创出的1162.54点,不仅是年内新高,也已经逐步恢复到2016年6月的水平。在日前举行的东方证券新三板春季策略会上,东方证券总裁金文忠表示,目前与创业板相比,新三板相对来说还是一个估值洼地。而各路机构也畅谈了目前关注的产业方向,消费升级、医疗健康、教育等领域得到多家机构的集中关注。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是2016年至今5个季度以来新三板做市指数表现最好的一个阶段。自2016年12月到今年3月29日约3个月的时间里,新三板做市指数上涨了69点,涨幅达8.2%。而月度交易额自2016年11月以206.93亿创出当年的最高交易金额以来,维持了较为活跃的交易水平。据了解,东方证券参与做市的134家企业,覆盖了信息技术、医药生物、文化传媒、轻工制造等共17个行业,交易活跃程度普遍高于平均水平,在本轮“小阳春”行情中普遍走势较好。

新三板市场近期的活跃既与政策预期有关,也和大类资产配置的需求相关联。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认为,2017年从配置的角度应优先考虑以PE、新三板为代表的广义权益投资,之后依次是二级权益投资、大宗商品、房地产、黄金,最后是债券。在投资方向上,邵宇建议:“短期以寻找有确定性的防守型、价值型以及具有业绩支撑的成长性板块为主,同时可以发掘一些结构性亮点;从长期来看,权益市场的配置价值正在逐步显现。”

东方证券股权投资与交易业务总部总经理姚春潮指出,至上周末,新三板创新层企业的平均估值水平依然只有创业板平均估值水平的44%,进入辅导期的新三板企业平均估值水平则是创业板的40%。“在IPO常态化的背景下,未来A股与新三板估值差距或将缩小,优质企业自身价值成长才是投资收益的根本来源。良好的成长性、运作的规范性以及估值的合理性是投资拟上市挂牌企业的主要考量因素。”

在投资方向的选择上,景林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德刚表示,非常看好消费升级领域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制造业中与消费升级相关的标的。“中国拥有完备的制造业体系,在消费升级的过程中,一些具备强制造能力的企业的成长潜力非常值得关注。”

财通基金新三板投资部副总监邓建则表示,自己正在关注汽车设计行业。“制造业核心环节的国产化过程正在提速,类似于汽车设计这样国产化程度比较低的行业,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达晨创投合伙人傅忠宏则表示,医疗健康板块是新三板市场上最值得关注的板块之一,尤其是一些有平台特征的企业,有望在未来几年到达拐点出现爆发性增长。

天壹资本首席投资官陈永称,非常看好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的潜力,未来几年该行业会保持持续、高速增长,有望出现千亿市值的企业。

而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兼新三板研究负责人胡雅丽、安信证券新三板研究负责人诸海滨、中泰证券新三板研究负责人张帆分别推荐了教育、智能制造、自动驾驶等行业和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