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零售股投资,几个值得关注和探讨的话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万商贸指数上周下跌1.69%,跑输上证综指2.02 个百分点,居各板块第21 位,环比下滑4 位。我们上期周报从PE、PS 和RNAV/市值等多角度对个股进行了进一步跟踪和梳理,其中重点筛选和推荐的鄂武商A(+10.24%)、银座股份(+4.42%)、百联股份(+4.19%)、欧亚集团(+1.79%)等上周涨幅均处于行业前列。此外,受益通胀和新零售驱动的超市网点价值重估,三江购物(+2.30%)和永辉超市(+2.22%)也表现较好。

12 月社零总额同比增10.9%,超11 月的10.8%再创全年新高,结合12 月50 家5.1%的全年最高增速,验证了我们自2016 年6 月开始对零售板块将迎弱复苏的判断。

【核心观点】

再过4 个交易日就将迎来2017 年春节,首先恭祝各位新春佳节万事如意,投资大吉!过去的两个月时间,无论零售产业内部还是资本市场,都非常活跃,零售行业的投资机会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

我们也是领先市场最早提出看好2017 年零售板块机会的,并且提出既看好新零售转型,也看好传统百货股价值,以及在新零售框架下涌现出来的新业态新服务机会等,推荐品种包括中百集团、东百集团、鄂武商、百联股份、永辉超市以及青岛金王等均有较好的收益表现,以上均仍是我们当前的核心组合。

展望春节后及2017 年的行业趋势及投资机会,我们再次总结几个值得关注和探讨的方面:

(1)实体零售会不会真正迎来弱复苏,以及是否具备可持续性?我们最早提出弱复苏概念,一直对此持积极态度并建议尤其关注百货股的机会,自2016 下半年以来的行业数据以及我们草根跟踪的情况看,行业的弱复苏正在持续且略显增强,市场上关注到和认可这一逻辑的投资者也在逐渐增加;

(2)零售的国企改革会不会出现更多更好的案例?我们认为2017 年的国企改革更加值得期待,包括股权激励、引入战投、资产注入等,甚至会出现国退民进的更彻底方案,而上海、北京、山东、浙江、安徽等地及对应的零售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3)新零售转型将如何演进?盒马鲜生、Amazon Go 等为线上系代表,阿里+(三江、苏宁、银泰),以及易果生鲜+联华超市等为线上线下深入融合代表,均围绕“如何用更好的服务、更快的效率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低价的商品和体验”展开新零售探索,2017 年行业内仍可期待出现更多优秀的合作;

(4)有哪些新机会在出现和成长?2016 年,我们推荐了作为新业态代表的中百集团和新服务代表的东百集团,也是我们所说的“双百工程”,均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这反映在新的消费背景下,一些新机会已经在出现,比如便利店、折扣店、奥莱、跨境出口电商等,以及物流服务、供应链服务、电商代运营服务等,我们仍将持续挖掘这一领域的优秀标的,并新覆盖推荐了青岛金王等;

(5)重估价值及其变现路径。以超市为代表的零售网点价值正在新零售背景下迎来重估,而以百货为代表的公司拥有丰富的核心商圈自有物业,占据线下流量入口,具备较高的场景价值和物业价值,这其中追求稳定收益的险资、追求资源整合的产业资本如何选择进退,以及标的公司通过资产证券化变现价值,回笼现金支持转型等,都是值得关注的动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