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闹天竺》票房被超车 光线传媒开年不利?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02 12:4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闹天竺》票房被超车 光线传媒开年不利?)

光线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当初“王宝强事件”发生时,表示“心疼宝宝,必须支持(《大闹天竺》票房)”的围观群众们,不少还是从宝宝的“全世界路过”了。

原本预售、首映都稳居春节档第二位的《大闹天竺》,上映第二天,就被《功夫瑜伽》反超。

大年初一,《大闹天竺》首日票房高达约1.9亿元,仅落后《西游伏妖篇》。

大年初二,《大闹天竺》单日票房即下跌37%,收获约1.16亿元票房。而成龙主演的《功夫瑜伽》当天以1.29亿元票房反超。

大年初三,《功夫瑜伽》票房继续攀升,收获单日票房1.43亿元,《大闹天竺》则继续环比下跌,单日票房回落至9033万元,且累计票房也被《功夫瑜伽》超过。

大年初四,《大闹天竺》单日票房又被韩寒导演的《乘风破浪》超越,下滑至第4位。

大年初四实时票房图(截至北京时间16:50)

《大闹天竺》是票房“福星”王宝强首任导演的作品,又主打“喜剧+功夫”的合家欢题材,加之几个月前“王宝强离婚事件”的同情分,为何会被接连超越?

从其豆瓣评分可窥一二。

豆瓣评分3.9,仅好于2%喜剧片,2%动作片,已沦为今年春节档评分最低的影片。

这就不难理解《大闹天竺》票房下滑,毕竟,后续排片率受影片品质影响,市场是竞争性的,发行、院线公司都要遵循市场规律。

大盘破纪录口碑一言难尽

今年春节档首日即破8亿票房,创单日票房新高,且前三日票房已超18亿元,继续打破去年纪录。

尽管大盘纪录每天都在刷新,但今年春节档的影片质量实在是一言难尽。

在春节档热门电影中口碑相对较好,票房迎头赶上的《功夫瑜伽》,豆瓣评分都不到6分。

即使是目前累计票房已超过8.5亿元、由周星驰监制、徐克导演的《西游伏妖篇》,豆瓣评分也仅5.6分。且远不及前作《西游降魔篇》(7.1分)、以及星爷去年的爆款《美人鱼》(6.9分).

光线传媒开年不利?

光线传媒是《大闹天竺》的联合出品方之一。虽不是第一出品方,但该片由光线独家发行,是其今年的重点项目。

在《大闹天竺》的口碑及票房出现下降趋势后,已经有投资者不淡定了。

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留言:“大闹天竺票房已经崩了,公司开年不利,公司第一季度好像只安排了一部电影上映,公司是否有其它措施防止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

说“已经崩了”有些夸张,毕竟上映三天已经到手近4亿元票房,且该片制作成本相对较低。

去年3月,新三板公司权天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与海润影业分别出资1800万投资乐开花出品的电影,合计3600万元,占影片总制作预算费用1.2亿的30%。乐开花目前出品的唯一一部电影即《大闹天竺》,也就是说,《大闹天竺》的制作成本约为1.2亿元。

此前有传闻《大闹天竺》获得10亿保底发行,但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对此已有否认:“《大闹天竺》没有被保底,这是由光线独家发行的影片。我们一直的策略是一般不介入保底发行,并且我不认为保底会成为市场主流。”

不过,相比去年《美人鱼》上映时的火爆,今年光线传媒开局确实黯淡了许多。除了《大闹天竺》,光线参股的猫眼、橙子映像2家公司分别为《西游伏妖篇》、《乘风破浪》的出品方之一,但均非影片主控公司。

要知道,去年凭借《美人鱼》的大卖,光线传媒一季度净利暴增逾40倍。

此外,去年国内电影票房增速收敛,光线传媒几乎一枝独秀,实现连续三年国产总票房第一。公司近期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6年归母净利润约7.0~7.5亿元,同比增长74.09~86.53%。

具体看,光线传媒2016年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票房收入的影片共十五部,总票房为64.2 亿元;2015 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到2016 年的影片有两部,包括《寻龙诀》、《恶棍天使》。其中《美人鱼》总票房33 亿,创下中国影史票房记录。其他贡献主要利润的作品包括:《谁的青春不迷茫》、《大鱼海棠》、《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的名字》等影片。

2017年电影项目方面,苏有朋导演的IP 悬疑剧《嫌疑人X 的献身》有望于二季度上映;目前制作中的影片有《三体》等;《笑傲江湖》等影片将陆续于年内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