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下发 燃料电池车受益最大(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30 15:3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比亚迪:前三季增速稳定,新业务未来可期

比亚迪 002594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王德安,余兵 撰写日期:2016-11-02

公司发布三季报,3Q2016实现营业收入278.5亿元,同比增加64.7%,归母净利润14.04亿元,同比下降6%,扣费净利润13.96亿元,同比增加361.3%;2016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50.1%至728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86.8%至36.6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增加609.8%达34.6亿元,EPS为1.38元,同比增加75.7%。

产品结构优化带动毛利率提高:公司3Q2016的毛利率为21.5%,比3Q2015毛利率(18.3%)提升了3.2个百分点,毛利率提高主要受益于新能源车占比提升及传统燃油车结构改善。销售费用率比上年同期提高了0.6个百分点,达到3.8%,主要是广告费和售后服务费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为8.7%,与上年基本持平。

新能源汽车保持良好势头,四季度有望继续增长:3Q共销售新能源汽车35006辆,包括14534辆纯电动乘用车,16641辆插电混动乘用车和3831辆纯电动大巴车。公司前三季销售新能源汽车8.2万辆,比去年同比增加114.2%,其中纯电动乘用车30133台(+361.8%),插电乘用车45179台(+53.8%),纯电动大巴7098台(+174.5%)。预计2016可获得1.5万台纯电动大巴订单,全年有望实现纯电动大巴1.2万台以上,实现新能源乘用车销售10万台以上。总体看,公司新能源车销售全年呈逐季提升态势,第四季度有望继续增长。

“云轨”发车,进军万亿市场:10月,比亚迪研发的跨座式单轨——“云轨”在深圳举行全球首发仪式,正式宣告进军万亿级轨道交通领域。“云轨”是比亚迪依托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的又一次战略扩张。相比于地铁,云轨的造价低、建设周期短,编组灵活,不仅对大城市交通是有力的补充,而且也符合三、四线城市的需求,目前比亚迪已经与国开行签署600亿元单轨轨道交通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多个城市初步达成协议,万亿级市场等待开发,未来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第四季度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会更加旺盛,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有望继续增长;SUV车型的热销将带动传统汽车业务增长。手机业务有望保持增长,太阳能业务可能承压。虽然2017年新能源车单车补贴的幅度有所下降,但是比亚迪凭借规模及其垂直产业链的优势,有望继续保持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产品不断丰富,新能源大巴的销量持续提高,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预计2016年的归母净利润在50~52亿人民币之间,给予公司业绩预测2016/2017/2018年的EPS为1.88/2.57/3.15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不达预期;2)电动大巴单价/毛利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