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明年下半年创业板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29 08:1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崔建波认为,当前股市已经涌现出了较多的投资机会,只是市场的情绪造成了所谓的估值较低,此时也恰好是机构投资者入市的较好时机,明年的机会大概率好于今年。

“明年年初会出现通胀相对的高点,一季度经济的压力会逐渐显现,对中上游乐观的态度会得到一定程度的修正。”崔建波说,“明年大概率是前低后高的走势,‘前低’的主要原因是经济的压力造成负面影响。股市调整已经开始,可能会持续到明年的一季度。”

崔建波相对更看好明年下半年创业板的机会。他认为,创业板的估值从2012年底的30倍,到现在的40~50倍。目前整个市场环境对创业板不利,市场在明年上半年需要继续消化高估值。如果明年政策再收紧,创业板上半年的调整依旧会比较难熬,但是很多创新还是来自中小创,放长远看方向依旧看好。

蓝筹股方面,崔建波认为目前点位已经到了历史上价值投资的低位区域。他表示,沪深300在历史上最低的估值在10倍左右,2016年市场最低跌到了2580点附近,这个位置沪深300的估值基本上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明年的2800点对应的是今年2600点的估值水平,在没有不可预测风险的前提下,目前的点位已经进入了历史上价值投资的低位区域。

对于明年的投资机会,崔建波看好银行股、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当中的医疗、养老、金融、旅游等。

他认为,中国在跨过重工业阶段之后,后面重点依靠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方向中,军工无疑是重要的投资领域;另外,还会持续关注人工智能,工业4.0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