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格力被举牌危机暂缓 乐视网停牌否认平仓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11 09:4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力被举牌危机暂缓 乐视网停牌否认平仓)

格力电器危机暂缓,解除还需放大招:近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对举牌、杠杆收购做出表态,并痛批“野蛮收购”,矛头直指频频在A股市场举牌上市公司的险资企业。12月5日,险资举牌概念股集体下挫,格力电器(000651)跌停。

自11月17日格力复牌至11月28日期间,前海人寿大量购入格力股票,持股比例由2016年三季度末的0.99%上升至4.13%,持股排名由格力第六大股东上升至第三大股东。深交所就此对前海人寿发出问询函,前海人寿回复表示持股目的出于认可并看好格力电器未来发展前景以及投资价值。

监管层的表态暂时冰冻住险资激进的脚步,解救了格力。但业内人士认为,“野蛮人”入侵的警报并未解除,格力必须彻底解决股权分散和股东“内斗”等问题,才能扫清障碍,明晰未来发展策略。

乐视网紧急停牌筹划整合,董秘否认平仓危机:12月7日早间,乐视网(300104)发布临时停牌公告。晚间公告称,公司将就媒体报道“贾跃亭64.81%质押股票一度跌破平仓线”的消息进行停牌核查。同时,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预计涉及产业资源整合事宜。

停牌前日,乐视网股价大幅下跌7.85%,收盘价35.8元,最低价35.01元。随后有传言称,乐视网盘中曾跌破贾跃亭的一笔股权质押平仓线,平仓价为35.21元,总计50733.23万股,占贾跃亭持股比例的64.81%,约占乐视网总股本25.6%。就此,乐视官方回应称平仓价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纯属臆测。

根据乐视网12月6日融资融券信息,公司融资余额49.99亿元,融券余额609.85万元,融资买入额4.22亿元,融资融券余额50.05亿元。较12月5日50.64亿元的两融余额略有下降。业内人士认为,乐视网50亿元融资盘存在较大风险。若股票继续下跌,引发融资盘踩踏,或将导致乐视网股价更大幅度下挫,乐视将面临更大的危机。

华谊兄弟暂停收购英雄互娱:12月6日,华谊兄弟(300027)公告称,公司原拟以发行股份收购英雄互娱(430127.OC)部分股份,因英雄互娱为公开挂牌公司,资产涉及股东众多,经多次协商交易价格未果而终止事项并于次日复牌。

根据停牌前的股价计算,英雄互娱的市值已经超过150亿,比一年前华谊兄弟首次收购其股份时增长了近60亿。自今年5月证监会收紧跨界收购影视、游戏、VR等四类项目来看,影视游戏公司的资产证券化,往往在估值、业绩承诺上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也往往成为证监会的监管重地,不管是行业内的并购还是跨界并购大多未获通过。有市场人士认为,政策环境对文娱行业的变化确实影响非常大,当下调整方案也不失为资本们一种权宜之计。

云意电气大手笔高转送后,大股东减持:12月6日,云意电气(300304)对高送转预案进行了补充披露:2017年2月13日至2017年5月25日期间,控股股东徐州云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560万股(占比2.47%);第二大股东徐州德展贸易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220万股;第三大股东、上市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李成忠拟减持不超200万股。当日,云意电气跌幅9.49%。

此前,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公告,以截至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8股。该预案当时被称为两市今年以来送转股份比例最大的。借此,云意电气的股价出现连续四个“一”字涨停。

有市场人士认为,部分公司早于年报披露而推出高送转方案,或意在为定增护航或者为随后的解禁减持作准备。高送转公司股价上涨,也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减持做了铺垫。

保利地产重组8小时闪电终止:11月29日午间,保利地产(600048)与保利置业集团(00119.HK)因有重大事项或内幕消息要公告而停牌。意外的是,当日晚间,两家公司却宣布将于次日复牌。根据事后保利地产复牌公告的信息显示,此次其停牌事项为收购保利置业有关项目。

11月30日,保利地产某位高管表示,此次公司宣布与保利置业的重组终止,主要原因仍是受制于当下融资等政策的限制,但其透露未来还将继续推行整合。

实际上,保利地产为保利集团全资子公司,保利置业则是保利(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子公司,相当于保利集团的孙公司,且二者同属房地产行业,外界对保利地产与保利置业的整合预期早已存在。

有市场人士认为,影响两者整合的较大因素很可能是管理层整合。保利地产和保利置业两套领导班子是分开经营的。参考中海地产整合中建地产业务的案例,前后耗时2年,速度相当快,但管理层团队的波动影响企业拿地节奏,一定程度上致使企业发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