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食品饮料:茅台投放量增加但批价稳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申万宏源 2016-11-22 16:0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板块回顾: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1.13%,上证综指下跌0.1%,跑输大盘1.03pct,在申万28 个子行业中排名第26。二级子行业中仅葡萄酒上涨(0.93%)。白酒下跌1.32%。跌幅居前的为肉制品(-3.87%)、软饮料(-1.80%)、其他酒类(-1.78%)。个股方面,涨幅前三位为莫高股份(10.01%)、*ST 皇台(6.16%)、兰州黄河(4.13%);跌幅居前的是煌上煌(-11.40%)、隆科股份(-6.60%)和量子高科(-6.51%)。

投资建议:食品饮料连续两周表现平淡,本周依然是小市值、潜在转型标的、次新股等表现活跃,白酒本周跌1.32%,主要食品板块及龙头表现平淡。尽管短期表现一般,但我们对年底即明年食品饮料依然有信心。我们在前一周报里已经提到,今年板块涨幅第一,股价上涨的大部分空间来自估值修复,其次是业绩;明年股价上涨空间将主要靠业绩拉动,以及国企改革、资本运作等催化剂的落地。

自上而下白酒仍然优于其他板块。本周我们草根调研反馈,茅台已经开始大幅增加发货量,11 月上旬及之前每天开票大概30-50 吨,本周开始增加到100 吨以上,并且下旬开始即可执行2017 年计划,随着茅台加速放量,一批价企稳小幅回落,但各地反馈基本稳定在1020 元左右。茅台再次迎来淡季涨价、旺季放量的局面。中期及明年来看,我们认为:1、茅台将继续引领行业进入新一轮提价周期,批价及终端价将螺旋式上涨,批价的稳定持续上涨将有利于茅台通过提升产品结构提高吨酒价格,同时到明年底或后年初,出厂价提高的时点将更加成熟;2、受益茅台提价及自身的不断调整,次高端酒明年机会将大于今年,包括洋河梦之蓝、水井坊、沱牌、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窖龄酒;3、很多白酒企业仍具备国企改革及资本运作的机会,比如茅台、顺鑫、老白干等。白酒推荐:老窖、茅台、古井、洋河、五粮液、顺鑫,关注水井坊、汾酒、沱牌、口子窖等。

本周承德露露公告管理层换届,鲁永明先生为新一任总经理及财务负责人,王旭昌先生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我们认为,目前露露已经完成了董事会和管理层的平稳过渡,下一步需看基本面的变化。由于冬季是公司产品销售旺季,短期可关注旺季销售情况,中期关注新管理层上任为公司带来的销售端改善及发展战略变化。

乳制品方面,新西兰地震将对当地原奶产量造成一定影响,但总体影响不大,原因是发生地震的地区为南岛的北坎特伯雷地区,存栏占新西兰奶牛比例约14%。11 月15 日最新一期GDT 乳业拍卖上,整体价格上涨4.5%。目前新西兰奶价已与国内价格相当。我们维持此前对原奶价格的判断,认为国内奶价未来小幅上涨,呈“耐克”走势,原因是海外价格上涨及国内上游供给逐步减少,但由于需求平淡,加上原奶整体仍是供过于求的状态,因此奶价上涨速度和空间有限。目前国内奶价为3.46 元/公斤,较8 月低点3.4 元涨2%。

目前食品饮料板块2016 年动态PE26.06x,溢价率44%,环比下降1.7%;白酒动态PE22.36x,溢价率23%,环比下降1.7%。

核心推荐: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古井贡酒、五粮液、洋河股份、顺鑫农业;伊利股份、双汇发展、恒顺醋业、好想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