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计算机行业2016年日常报告:央行数字货币推进超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国金证券 2016-11-22 15:5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网上公开招聘数字货币研发技术人才。

评论

央行数字货币推进超预期。 央行招聘公告显示,随着数字货币的迅猛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正在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为争取早日推出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中国人民银行印制科学研究所现诚聘计算机、信息安全和密码学专业博硕士,分别从事数字货币及相关底层平台的软硬件的架构设计和开发以及研究数字货币中所使用的关键密码技术,对称、非对称密码算法、认证和加密等工作。今年 1 月 20 日,央行在召开数字货币研讨会中,表示已成立专门的研究团队,争取早日推出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央行一系列的表态与研究工作推进我们可以看出银行对于推出数字货币较为积极。

数字货币大趋势,各个央行加速推进。 首先数字货币能够降低纸币发行巨额的发行费用,其次有利于央行加强货币流通的监管,加强货币调控的精准度,使其能够提升货币的有效性,最后数字货币大势所趋,我国央行存在他国数字货币竞争竞争的压力,同时人民币国际化的需求也加速了我国数字货币的推出进程。

所以我们看到各国央行均在加紧研究并推进数字货币的发型工作,从已经发型数字货币的厄瓜多尔,到预计将于 17 年四季度实施发型数字货币的乌克兰,以及真正积极推进研究与发型工作的英国、韩国、中国以及加拿大,技术的进步以及货币间的竞争正式加剧了各国推进的进程。 我们预计我国央行数字货币会在 1-2 年内推出,初期可能会在银行等 B 端先行试点,后期再逐渐推广的 C 端。

技术服务先行,支付产业变革在即。 银行数字货币的发型将使得银行等支付机构对区块链技术服务需求大幅提升,看好拥有区块链技术优势的厂商,如海立美达,其次原有卡商、设备商、收单机构再到发卡行的整个支付产业链将产生较大变革,看好钱包类拥有与产品,如飞天诚信。最后,随着区块链技术的进步,与场景结合的深化,我们看好拥有场景优势厂商能够利用区块链解决场景痛点,如恒生电子、赢时胜以及长亮科技。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行业“买入”评级, 我们从三条主线来梳理产业链投资机会: 1 由于私钥的安全存储关系到整个链上资产的安全性,私钥安全保护与加密技术成区块链普及收益最确定的领域,推荐飞天诚信,关注卫士通。 2 底层技术平台是应用与整个行业发展的基础,技术门槛较高,推荐海立美达,关注恒生电子。 3 场景应用方面,看好能够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自身业务场景痛点的标的,推荐: 赢时胜与长亮科技,关注怡亚通、四方精创、金证股份、御银股份以及广电运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