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煤价与改革共振,看好煤炭板块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煤价与改革共振,看好煤炭板块机会。目前市场认为煤炭价格过高且受政策调控随时可能下跌,关于供给侧改革对煤炭行业长远影响认识并不充分。我们认为政策调控对煤价短期影响有限(尤其是焦煤),煤价到2017年1月前后都易涨难跌。供给侧改革首年去产能目标大概率将在11月提前完成,供给侧改革政策严格落实有助提升2017年煤炭均价预期以及煤炭板块估值水平。煤炭板块迎来煤价与政策共振,若后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煤炭股向上弹性较高。重点推荐显著受益焦煤价格上涨与国企改革的西山煤电,以及显著受益动力煤价上涨与国企改革的中国神华与陕西煤业。

煤价上涨不断超市场预期,政策调控悲观预期有望修复甚至扭转。近两个交易日,焦煤期货大涨7%、9.93%,动力煤期货大涨3.90%、3.44%、煤价上涨预期不断强化。需求方面,过去五年11月、12月火电发电量环比分别增长7.71%、11.86%。今年冬季由于拉尼娜现象影响,冬季偏冷概率达70%,用煤需求较正常年份还将有所增加。供给方面,前9月原煤产量下降10.5%已造成供不应求,虽然发改委从9月中旬开始逐步释放先进产能,但受制于工人紧缺、开采计划调整以及运力限制,供给增加低于预期。先进产能焦煤矿较少、焦煤品种稀缺、国际焦煤价格高导致进口减少(京唐港澳洲主焦煤1940元,山西产1530元),供给更为紧张。库存方面,虽然动力煤电厂和港口库存已有所回升,但和过去五年同期相比仍处低位。焦煤库存今年以来一直处下降趋势,国内大中型钢厂焦煤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从年初最高15天下降到目前的9天,创过去五年新低。我们认为煤价到2017年1月前后都易涨难跌,政策调控对煤价短期影响有限(尤其是焦煤),煤价上涨将使对政策调控的悲观预期修复甚至扭转。

供给侧改革首年目标出色完成,有助提升2017年煤炭均价预期与估值。我们认为供给侧改革首年目标将在11月提前完成,去产能严格落实使煤炭行业供过于求的情况得到根本改善,煤价得以大幅反弹。市场对2017年煤炭均价的预期有望不断提升,改革目标出色完成有助提升煤炭板块估值。目前市场考虑发改委价格调控政策,预期明年煤价均价在470元附近,我们认为受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持续推进,明年煤炭价格均价在550元附近。预计明年煤价均价较今年高80-100元,明年煤炭股业绩将大幅改善。

催化剂:煤炭现货及期货不断上涨、首年去产能目标完成。

风险提示:煤价开始下跌、供给侧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