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盘面直击 - 正文

板块异动 | 蒙古拟每月出口煤炭500万吨 煤炭板块持续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31 10:2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31日,受蒙古拟每月出口煤炭500万吨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持续走低,截至发...

(原标题:板块异动 | 蒙古拟每月出口煤炭500万吨 煤炭板块持续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31日,受蒙古拟每月出口煤炭500万吨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持续走低,截至发稿,大有能源(600403.SH)跌停,上海能源(600508.SH)、昊华能源(601101.SH)、山西焦煤(000983.SZ)、山煤国际(600546.SH)、郑州煤电(600121.SH)、晋控煤业(601001.SH)、山西焦化(600740.SH)等股下挫回落。

2022年5月25日蒙古国总理罗·奥云额尔登前往希伯呼伦—策克口岸,并视察了该口岸工作及货物转运站建设情况。该口岸因疫情于2021年10月关闭,2022年5月25日恢复正常运营。目前跨国运输已经开始,进出口恢复畅通。近期该口岸每天将出口400-500个集装箱或16000吨煤炭。自从该口岸关闭以来已聚集了1000万吨煤炭,口岸负责人表示,计划在短时间内完成所积压煤炭的出口运输。

首创证券研报指:动力煤淡季需求较少,多面政策下市场维稳运行。需求方面,迎峰度夏旺季还未到来,电厂用煤需求低迷,需求整体较弱;供给方面,月底陕蒙矿区缺煤管票煤矿日趋增多,本周产地整体供应稍有回落,多数煤矿保中长协发运,市场煤供应较少,国内动力煤供给偏紧;进口煤市场相对较为平淡,主要集中于低卡煤,国内报价较低,市场采购积极性不高,整体成交冷清。5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要出台实施细则,二季度稳增长措施进一步加强,有望提振动力煤需求;供给端承受疫情和安全生产压力,近期释放空间较小。近期动力煤稳价措施频繁发力,发改委连续发布六条煤价监管政策解读,明确了煤价合理区间和哄抬煤价的具体标准,同时对动力煤限价范围进行了明确,截至目前已有8省区(10个地区)明确了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和现货交易价格合理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有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