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五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重要消息汇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4 16:4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集中公布56家终止审查首发企业情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4日指出,近日证监会集中公布56家终止审查首发企业情况。

本次公布的56家企业终止审查首发的原因主要包括:1、报告期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亏损,有24家企业因此原因终止审查首发;2、报表项目异常变动,有3家企业因此原因终止审查首发;3、未能回复审核中提出的问题,有1家企业因此原因终止审查首发;4、未能及时更新申报材料,有18家企业因此原因终止审查首发;5、经营战略变化;6、合规性问题未解决,有4家企业因此原因终止审查首发。

邓舸介绍,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定期公布终止审查首发企业名单及审核中发现的问题,提高发行过程透明度。

证监会:跨境操纵市场苗头引起高度重视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4日表示,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在内地首次联合组织打击证券期货新型操纵市场案件专题执法培训班。

邓舸表示,最近,跨境操纵市场的苗头引起两地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在“互联互通”背景下,香港证监会将与中国证监会保持密切合作。

证监会通报证券公司公司债业务专项检查情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4日通报了证监会对证券公司公司债业务专项检查情况。专项检查发现如下五个问题:1、尽职调查不充分;2、工作底稿不完善;3、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未有效执行;4、簿记建档管理松懈 ;5、受托管理未能勤勉尽责。

证监会对一宗信披违法案作出行政处罚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4日通报,近日证监会对一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作出行政处罚,涉及新三板公司时空客。

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首次联合组织打击新型操纵市场案件专题执法培训班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4日介绍,近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首次联合组织打击证券期货新型操纵市场案件专题执法培训班。

培训介绍了发达市场在发现、查处新型操纵市场案的立法发展;对内地与香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实施后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预研预判等。

邓舸指出,本次培训班对于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未来两会将在执法过程中加强合作,坚决打击两地资本市场的违法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