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聚威新材首发暂缓审议 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业务集中汽车领域但客户较分散的原因及合理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0 19:5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3年第3次审议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上海聚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威新材”)(首发)暂缓审议。

(原标题:聚威新材首发暂缓审议 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业务集中汽车领域但客户较分散的原因及合理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3年第3次审议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上海聚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威新材”)(首发)暂缓审议。

上交所要求聚威新材说明报告期初即已开工的两项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周期超过原计划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主要系施工方责任所致,公司以调增预算的方式承担由此增加的建设成本,并在项目完工前即支付全部监理费用,是否符合建筑施工行业的一般惯例。

上交所还要求聚威新材说明经营规模较小、业务相对集中于汽车领域、同时客户比较分散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的低价策略是否为汽车新能源部件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在采取低价策略的情况下,毛利率仍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主要原因等。

招股书显示,聚威新材主要从事高性能改性塑料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创立之初,公司即专注于改性塑料高性能化领域的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

聚威新材表示,公司长期专注于高性能改性塑料在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应用,持续投入资源进行研发和创新,目前已在该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和特色优势。此外,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在新能源汽车专用领域的应用得到了逐步拓展,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上述产品收入占汽车领域产品收入的比重为31.36%,比2021年度增加了8.49个百分点。

聚威新材还称,公司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主要核心技术已实现了产业化,报告期内公司核心技术产品产生收入及占营业收入比例的情况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聚威新材存在核心技术泄密的风险。具体来看,公司出于商业机密和市场环境考虑,针对部分配方或工艺并未申请专利,而是以技术秘密的形式进行生产活动,不受《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保护。虽然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活动并针对非专利技术等商业秘密采取了多项保护措施,但是如果一旦出现核心配方或者工艺泄密的情形,将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带来影响。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度,聚威新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22亿元、2.64亿元、3.65亿元及2.07亿元人民币。公司净利润分别约为2079.15万元、4652.37万元、4802.67万元及2836.56万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