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内11只翻倍牛股创新高 多家机构潜伏获利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11-01 08:5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川双马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股价翻倍且在近两个月内录得历史新高的个股共有11只,其中,汇金抓住前三大牛股四川双马、煌上煌、鼎泰新材,以及栋梁新材、大连电瓷;此外,华安基金、 民生加银及交银施罗德等基金公司对上述个股布局较多。

今年第一大牛股四川双马,年初至今涨幅达265.95%,而从二季度末的不到7元,到目前最高价29.13元,更是暴涨逾330%。从公司三季报看,各大机构中只有汇金抓住了四川双马的上涨行情,三季度汇金增持10.9万股,以162.13万股的持股数上升为四川双马的第六大流通股东;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三季度就进入持有451.23万股的证金公司,三季度已退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此外,二季度分别新进195.88万股、158.59万股的蝶彩资管和国金证券,在三季度时均已退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煌上煌和鼎泰新材今年以来股价分别上涨219.52%、201.68%。三季报显示,汇金也分享到了这两只个股的涨势,分别持有132.6万股、468.62万股。此外,中科汇通仍以2552.96万股稳居鼎泰新材第一大流通股东位置,五牛私募证券投资5号三季度以135万股新晋为鼎泰新材第六大股东。另据基金三季报显示,华安基金旗下2只基金和民生加银基金旗下3只基金均持有该股,但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金科娱乐今年以来股价涨幅为178.3%。不过,三季度末只有华安新动力灵活配置基金持有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没有一只基金的身影。

此外,股价涨幅排名第五、第七、第十、第十一的圆通速递、雅克科技、巨龙管业和新海股份成为基金青睐的对象。基金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末,圆通速递和巨龙管业分别被18只、8只基金持有,雅克科技则有5只基金及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持有,而新海股份则获得多达41只基金的青睐。

具体来看,重仓新海股份占净值比超过5%的基金达12只,如交银优势行业等;易方达价值成长重仓雅克科技占净值比超过5%;嘉实主题精选、国泰事件驱动、国泰保本等则持有巨龙管业较多;交银精选、交银成长A持有圆通速递较多。

股价涨幅排名第六的栋梁新材则颇受险资恒大人寿的青睐,三季度末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传统组合A及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共新进1178.09万股,总持股数直追第二大流通股东。此外,汇金持有该股314.15万股,位居第十大流通股东。

此外,对于涨幅排名第九的大连电瓷,汇金以272.16万股享受了该股的上涨行情,嘉实基金的嘉实事件驱动则以512.73万股位居第二大流通股东。今年涨幅排名第八的武昌鱼则并无基金青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双马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