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补缺” 中小创时间开启

来源:中证网 2016-10-11 08:1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休市9个交易日后,A股迎来了十月的“开门红”。股指高开高走,其中上证综指收盘价逼近9月22日阶段高点,创业板指更是直接回补了9月12日的跳空缺口,盘面量价齐升的同时普涨特征显著,题材股也强势回归。不过相对于成长军团的“强”,地产股却“弱”,逆势独跌。而这一切恰恰与地产限购引发资金分流预期、宏观数据等偏暖、外围市场支撑及资金面压力缓解等因素共同支撑有关。不过市场人士对于资金回流股市的规模趋于谨慎,需观察沪市成交持续能否回归2000亿元以上。而创业板指昨日的强势放量“补缺”标志着短期中小创时间的来临,投资者可适度参与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十月迎“开门红”

投资者抱以较大期望的“银九”行情爽约,节前指数勉强回升至3000点,成交持续创下阶段地量,波动率也迅速收窄,一度出现“千股横盘”的情况。不过昨日A股一扫此前“阴霾”,在题材股强势回归带领下,量价齐升,迎来“开门红”。上证综指接连收复20日及60日均线位置,最终上涨1.45%,收于3048.14点,逼近9月22日的高点,并以1755.22亿元的成交额创下9月12日以来的新高。

量价齐升的“开门红”背后是普涨格局的回归。除房地产板块外,全部行业指数都实现上涨,145个Wind概念指数也只有因假期黄金“闪跌”影响的黄金珠宝指数小幅下跌,两市仅177只下跌,共有多达2511只股票上涨。

之所以能出现量价齐升的普涨格局与三方面因素有关。首先,最新经济数据向好对市场信心构成提振。“10月1日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为50.4,与8月持平,特别是9月新订单指数较8月的49.7快速回升至50.1,显示市场需求进一步回升,经济继续呈现回暖势头”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向记者表示。

其次,外围市场假期表现也对A股行情形成较好示范。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旭指出:“国庆假期间,外围市场走势良好,英国富时100指数更是站上7000点位,外围市场的走强一定程度上提升了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

最后,国庆期间密集出台的调控新政,在抑制投机资金继续流向楼市的同时,也使得市场对于资金回流预期明显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