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键桥通讯二股东转让股权 大股东“被动”成为控股股东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夏子航 2016-09-30 15:4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表面上看,键桥通讯二股东分拆、甩卖所持股权,刘辉“被动上位”成为键桥通讯实际控制人,但实际上这是刘辉的夙愿,其在接掌键桥通讯实际控制权过程中经营已久。

9月28日,键桥通讯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香港键桥拟向黄喜胜协议转让其持有的键桥通讯7.3%股权、向王雁铭协议转让其持有的键桥通讯另外5%股权,香港键桥持股占比由18.4%降至6.10%。由此,键桥通讯第一大股东嘉兴乾德精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乾德精一”)“被动”成为控股股东,乾德精一实际控制人刘辉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虽然此前因乾德精一持有上市公司19.84%股份,与香港键桥18.4%的持股比例非常接近,导致键桥通讯认定自身无实际控制人,但事实上刘辉对键桥通讯实际控制人之位是觊觎已久。

2015年4月15日,乾德精一筹划相关重大事项,键桥通讯开始停牌。当年10月,键桥通讯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9.18元/股的发行价格定增募资36.5亿元,用于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综合研发平台及“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项目、金融科技云服务平台项目等,乾德精一有意推动键桥通讯借此由专网通信服务商向信息技术一站式服务商转变。

就在该次定增方案中,刘辉的“朋友圈”广泛参与认购,若交易完成,刘辉合计控制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将达到31.23%,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实际上,刘辉接手键桥通讯的过程可谓“步步为营”。

在2015年4月15日公司停牌前两天,即4月13日,键桥通讯原第一大股东香港键桥与乾德精一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香港键桥将其持有的键桥通讯19.84%股权转让给乾德精一。乾德精一在接手股权后即对键桥通讯启动重组停牌。由此,不难看出,香港键桥与乾德精一之间应有过事先沟通:香港键桥同意让出控制权,而刘辉方面则分步控股上市公司。

不过,因相关反馈意见沟通问题,上述定增计划在今年5月中止,并于7月终止。

如今,刘辉已“被动上位”实际控制人,其后手可期。今年5月,键桥通讯再度停牌谋求重大资产重组,目前尚未披露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联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