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基础化工:关注子行业业绩反转 荐2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国金证券 2016-09-05 15:4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粘胶、氯碱、轮胎为代表的子行业上半年表现优异:粘胶行业受益于下游需求的持续改善以及上游产能扩张持续放缓等因素,行业维持高景气度,我们认为下半年将进一步持续;以PVC为代表的氯碱行业受益于地产、基建复苏的需求改善以及供给侧改革的稳步推进景气度提升较为显著;轮胎行业受到政策预期的驱动上半年出口改善显著,同时国内乘用车产销量呈现一定程度的同比回升。我们继续看好粘胶行业在未来中长期的表现。

自下而上从景气度低迷子行业中筛选投资机会:我们选取上半年景气度最为低迷的五个行业并划分为三类:以炭黑行业为代表的行业迎来拐点的属于第一类;以草甘膦为代表的农药行业出现微观复苏迹象但基本面仍有待验证的属于第二类;以民爆、氨纶、氮肥为代表的子行业仍将维持底部盘整的属于第三类。我们继续看好炭黑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的基本面改善行情。

双重维度下的投资选择:我们对于下半年继续看好的子行业是从两个维度来进行选取:其一是上半年维持高景气度的子行业,如粘胶;其二上半年景气度最为低迷但行业迎来拐点的子行业,如炭黑。我们认为在行业自上而下基本面呈现持续好转的背景下,依靠自下而上从景气度持续性和盈利拐点这两个维度入手,对具有投资机会的子行业进行双向选择。

投资建议

从上半年表现良好的子行业中我们认为粘胶行业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性值得期待,建议重点关注三友化工,同时建议关注澳洋科技、南京化纤、中泰化学等。 n 对于上半年行业处于低迷的子行业中,我们认为应当重点关注炭黑行业的景气度反转行情。行业短期迎来业绩拐点,中长期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所带来的议价能力提升。重点推荐黑猫股份,同时建议关注永东股份。国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猫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