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疆兵团研究组建金融新业态 推动资产证券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徐晶晶 2016-08-29 16: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29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简称“新疆兵团”)发改委获悉,新疆兵团将抓住国家金融改革、“一带一路”、援疆等政策举措,研究组建再担保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消费金融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金融业态,在原有基础上构建业态日趋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资产证券化。

新疆兵团发改委副主任乔永新表示,新疆要加快研究组建再担保公司,通过政策性担保机构与企业、银行、政府共担风险,承担为企业直保和再担保业务,发挥政府信用优势,降低企业、银行的风险预期,减少社会融资顾虑,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支持。鼓励多渠道、多元化出资,增强和提升融资性担保机构的整体实力和担保能力,形成一批融资性担保骨干企业。

作为新疆兵团国企改革试点单位,新疆兵团投资公司为履行好兵团投融资主体职能,正在作为主发起人参与新疆银行的设立,并就组建再担保公司、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展开论证工作。新疆兵团投资公司将在已有基金、期货、银行、小贷、典当、保险、证券等主要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打造金融控股集团。“十三五”期间,新疆兵团投资公司将积极推动银隆公司、新疆兵团招标公司、新疆银丰等优势控股、参股企业上市,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同时,作为新疆兵团直属的投融资平台,公司将继续按照新疆兵团总体要求,通过股权融资方式支持新疆兵团产业结构调整和上市公司发展,带动更多新疆兵团优质企业上市,进一步推进新疆兵团优势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

截至2015年末,新疆兵团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机构网点达到721个;辖区小贷公司41家;融资性担保公司24家;典当公司48家。“十二五”期间,新疆兵团与相关发起行共同设立了9家村镇银行,参股11家村镇银行。小贷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典当公司等类金融机构已经成为新疆兵团小微企业融资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