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如何理解这个时点上的电子精密制造公司?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感悟:如何理解这个时点上的电子精密制造公司?

供给端资本开支增加,需求端参与全球供应链,结果是资本开支形成的产能快速消化,这是过去电子零组件精密制造公司崛起的的核心逻辑。对于这一轮成长出来的精密制造公司而言,广阔的内需市场竞争优势依然存在,而且经过过去几年的锤炼,与国际优质公司的差距已经大大缩小,未来伴随着新的创新如物联网、无人机、VR/AR等等,二次成长将陆续展开,当前估值普遍在低位,无论是基本面还是估值都有持续看好电子白马的坚定支撑。

组合:半导体+智能汽车+消费电子新趋势

消费电子新趋势,我们看好趋势确定的OLED 板块中上游发光材料、驱动IC、外挂式触控的投资价值,继续推荐OLED 发光材料板块、中颖电子和外挂式薄膜触控。曲面玻璃作为OLED 的配套延伸亦可关注,重点推荐长盈精密。另外,防水材料,快充等领域的机会也持续关注。

半导体最坏时候已经过去,下游新变化带来新机遇,海外景气度好转,国内半导体领域也有持续布局与事件催化。中报无论是中芯国际还是台积电都交出景气财报,印证此前观点。我们看好国内半导体行业未来发展,关注产业链相关的平台型和价值型投资机会。从平台型投资机会来看,上游设备和材料最具稀缺性、弹性最大,也将是大基金下一步投资的重点,建议关注七星电子、太极实业、南大光电、上海新阳、天华超净;从价值型投资机会来看,封测领域大陆机会最大,建议关注封测龙头长电科技;此外,物联网、MEMS 等新应用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建议关注耐威科技、大唐电信、东软载波、华微电子、北京君正。

继续看好智能汽车成为成为2016 年贯穿全年的投资机会。除了重点推荐的得润电子和双林股份,重点推荐低估值的星宇股份和法拉电子。

重点关注标的

半导体及国产化:长电科技、华天科技、耐威科技、火炬电子、艾派克。

智能驾驶及新能源:星宇股份、法拉电子、得润电子、欣旺达、双林股份。

消费电子新趋势:长盈精密、艾华集团、中颖电子、昊志机电、珈伟股份、大族激光。

LED 及转型:洲明科技、艾比森。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滑的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