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氨纶价格反弹具有一定持续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莉莉 2016-08-16 15:2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氨纶行业进入产能结构调整期。未来氨纶行业供给的发展方向是:小产能淘汰、供给集中化、单套装置大型化。一方面,5000 吨以下小产能已经有一部分淘汰,仍有小产能处于停车待淘汰的边缘。浙江省煤改气要求推动了落后产能淘汰。另一方面,以华峰、晓星为代表的有实力的厂商有扩产计划,且单套规模较大。2016 年,行业内新产能主要有华峰氨纶3 万吨,已经投产,预期下半年没有新产能投放。2017 及以后,预计投产项目包括新乡化纤2 万吨、晓星3 万吨、如意2 万吨。且华峰氨纶、新乡化纤等还有更长期的规划,单套规模都在2-3 万吨。

我们对本轮氨纶涨价的定位是:虽非供需大拐点,但是有一定持续性的反弹。

行业目前盈利微薄,涨价后上市公司弹性凸显。目前价格下,氨纶行业平均处于盈亏平衡点附近。单体规模较大、成本有优势的企业有小幅盈利。比较几家上市公司:1)历史盈利水平相对最好的是华峰氨纶,其次是泰和新材和新乡化纤,友利控股最后。2)弹性方面,产能/市值排序是,华峰氨纶>新乡化纤>泰和新材>有利控股。

风险因素:行业产能投放进度快于预期的风险;G20 对供给影响弱于预期的风险;下游纺织需求持续萎靡的风险。

投资建议:氨纶相关上市公司中,推荐华峰氨纶和泰和新材。维持华峰氨纶2016-18 年EPS 预测为0.05/0.09/0.21 元,维持“增持”评级。维持泰和新材2016-18 年EPS 预测为0.12/0.18/0.20 元,维持“增持”评级。建议关注新乡化纤、友利控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工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