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传媒大典2016版——探索中国新消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引言:告别野蛮生长 健康发展方始。文化传媒行业自2012 年以来经历了高速的增长,A 股板块无论是从市值、股票数量都经历了大幅的增长,文化(含教育、体育)、传媒(含互联网)是新兴消费的代表,与大健康、高端制造(高科技)构成了未来中国经济结构提升的引擎。正如此,文化传媒板块深受市场重视。过去行业增速快、并购重组多、新内容频出是投资此板块的三大逻辑,但是在2016 年这些逻辑都受到了挑战,经过市场的大幅波动,投资者也更理性,我们认为文化传媒板块投资逻辑将发生变化,告别过去的野蛮生长,投资者在看格局、概念的同时更多的想到了盈利、行业壁垒。

另一方面,对比发达国家,我国的文化传媒行业对于社会、经济的影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区别于传统行业,新兴产业的资产证券化将不断推进,行业市场空间大,投资者也更加理性的看待板块,所以目前是时候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研究公司和板块。由于不断有上市公司进入文化传媒这个板块(未来也会不断有公司进入),所以我们对于文化传媒的几个主要板块进行了公司的梳理,一方面便于自己学习和查阅之用,另一方面也给广大投资者提供参考和总结。

传统媒体板块。传统媒体现金流充沛,外延收购新媒体,最终实现新旧媒体融合发展是转型方向,传统媒体的国企背景和教育出版资源,也使其在布局大数据和转型教育方面优势明显。关注皖新传媒、华媒控股、中文传媒、浙报传媒。

影视板块。产业保持高增速、二级市场表现分化。预计中国影视娱乐产业未来依旧维持25%以上增速,建议重点关注以ACNG 为代表的行业新趋势;资本层面传媒表现分化,从概念、集体性机会向潜力个股转移,重点关注业绩驱动、并购驱动、创新且有效新商业模式类公司,骅威文化、光线传媒、凯撒股份。

营销板块。2016 年上半年中国广告市场同比增长0.1%,传统广告下降6.2%,影院视频(77.1%+)、电梯楼宇(51%+)、互联网(26.9%+)、电台(2.9%+)。移动化和被动化成为核心渠道,内容营销是增量。建议关注优质客户资源、重点渠道建设和新业务拓展公司:省广股份、分众传媒、华谊嘉信、利欧股份。

游戏板块。游戏行业格局明朗、增速依旧、亮点频出。游戏版块Beta 均值在0.78 左右,弹性好,走势相对独立。2016游戏行业整体依旧维持稳步增长态势,移动游戏依旧保持较高增速。游戏出海、电子竞技和VR/AR 游戏是我们未来最看好的三个方向。推荐凯撒股份、中文传媒、天润数娱、完美世界、恺英网络。

教育板块。2015 年中国教育产业规模约为 1.6 万亿元。教育的市场空间较大,资产证券化率低,国家政策积极,市场需求稳步向上。上市公司具有融资平台优势、管理团队优势,能够大大提高运营效率、发展速度、服务水平,建议关注团队、资本实力强、产业战略清晰的公司:威创股份、全通教育、紫光学大。

体育板块:2015 年中国体育市场规模约为1.4 万亿人民币,增加值超4000 亿,未来将有望保持每年30%的增速。体育行业现状:空间大,动力足,前景广阔,行业正处于资产证券化初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