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包头稀土论坛三大看点 长线布局机会显现(附股)

证券之星 2016-08-14 09:0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力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科力远:坚持混动之心 静待爆发之时

科力远 600478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龙靓 撰写日期:2016-07-15

投资要点

《中国制造2025》重新强调了混合动力汽车的重要地位。《中国制造2025》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放入十大重点领域中,把混合动力乘用车和商用车作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重点发展对象,到2020年,乘用车(含新能源乘用车)新车整体油耗降至5升/100公里,2025年,降至4升/100公里左右。到2020年,商用车新车油耗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到2025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将完善政策保障体系,通过税收、补贴等鼓励政策,加强混合动力系统的规模应用,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

补贴政策陆续出台,混合动力汽车补贴迎来边际改善。2016年地方补贴政策已经将混合动力汽车加入其内,天津、广州等地对丰田混合动力汽车消费者补贴1万元。此前国内混合动力汽车技术不成熟,相关的核心技术主要掌握在外企手中,当前时点下,混合动力汽车重新列入补贴政策名单,彰显国家对混合动力汽车发展方向的重视,同时也是对国内混合动力汽车技术发展的肯定与支持,科力远作为国内混合动力汽车的先驱者,将首先受益于混动车爆发。

丰田混动车技术成熟,今年有望成为打入中国市场的爆发元年。丰田在全球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已经超过900万辆,在混动汽车各零部件的制造研发长达10余年,第一个100万辆销量耗费将近十年,最近的100万辆销量只花了9个月时间,目前已经进入了产能集中释放的爆发期。2015年10月,丰田推出极具性价比的混动车: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以高性价比迅速风靡市场,油耗仅为4.2L/100公里,电池的质保为8年/20万公里,截止到6月,总销量达到4万辆以上,目前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我们预计全年总销量大概率超过12万辆。

2015年之前由于产能未成规模,成本较高,在广告宣传方面力度不够以及受到反倾销事件的影响,丰田一直没有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丰田在中国市场的目标是在2020年完成10款车型的推广,预计年销量达到100万辆以上,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70%。我们判断,从性能、价格和安全性方面考虑,丰田国产混动车均具备较大的优势。

公司与丰田深度合作,利益捆绑,充分受益于丰田国产混动车产量释放。1、公司子公司科霸通过丰田的严苛检验,于2015年正式建成投产,目前主要为丰田的本土电池供应商PEVE提供极片,承诺2015,2016,2017年共提供3万,5万,10万套极片,打入丰田的全球核心供应商体系,预计今年大概率将超预期完成既定目标。2、公司与丰田合资成立科力美,主要为丰田打入中国市场的国产车提供镍氢动力电池。

公司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预案,坚定混合动力路线不动摇。2016年6月14日,公司拟以9.54元/股的价格募集资金15亿元,主要用于三大项目:1、10亿元用于科霸公司年产5.18亿Ah车用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的一期工程建设;2、3亿元用于常德力元公司的年产600万平方米的新能源汽车用泡沫镍产业园项目的建设;3、1.7亿元用于CHS混合动力总成系统HT2800、HT18000客车平台以及相应电池包BPS系统的研发、氢燃料电池电动车用混合动力系统技术的研发,其中3000万用于筹建科力远CHS日本研究院。

公司本次募投项目直指混合动力汽车关键部件及技术。1、建设科霸动力电池项目工程,进一步加强公司主营业务、提升核心竞争力、满足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快速增长带来的巨大需求。2、研发CHS项目,加速混合动力系统在下游的应用,形成规模效应,推动盈利水平。3、研发能量密度更高的氢燃料电池电动车领域,提前布局下一代混合动力汽车,巩固行业领跑者地位。

CHS有望成为国家级开放式混合动力总成平台。搭载CHS公司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的国产混动车吉利帝豪EC7预计今年10月份推出,定价在10万元以下,价格方面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CHS公司自成立以来,定位为开放式的国家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平台,拥有2项国际专利和97项国内专利,所生产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具备全球领先水平,节油率达到35%以上,2015年已经获得国家和地方政府2.25亿元的资助。2016年2月,长安汽车与云内动力入股CHS,增资4.6亿元。CHS的技术可以覆盖乘用车、SUV、大巴等各种车型,目前已经有20款车型进行了评估,确定合作的有9个车企10款车型。2016年,公司正式启动年产100万套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的项目,项目将于2017年正式投产,2018年全面达产。

盈利预测及评级。2016年是丰田国产混动车的爆发元年,同时也是国产混动车推出元年,看好未来3-5年混合动力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前景。预计2020年国内国产混合动力汽车年销量达到100万辆,丰田国产化混动车达到100万辆年销量。公司是国内主要的电极片、镍氢动力电池、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的供应商,将充分受益于混动车市场的爆发。预计2020年与公司相关的电池、极片、混动系统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0亿,发展空间巨大。短期看,未来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科霸、科力美、CHS仍处于产能爬坡阶段,预计2016,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05,0.13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