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包头稀土论坛三大看点 长线布局机会显现(附股)

证券之星 2016-08-14 09:0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包头稀土论坛三大看点 长线布局机会

第八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国际论坛隆重召开。

8月8日至9日,第八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国际论坛在包头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稀土界上千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相聚稀土之都,以“创新协调共享发展”为主题,共话稀土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本届论坛我们总结有三大成果。

成果一:稀土产业联盟成立。

在论坛开幕式上,由北方稀土牵头的70家稀土企业正式成立“包头稀土产业联盟”,并举行揭牌仪式。北方稀土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忠当选为联盟会长。稀土产业联盟的成立,将促进稀土行业集中度提高,主要企业构成攻守同盟,有利于稀土资源的可持续开发。

成果二:设立66.6亿元包头市稀土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

该基金计划募集资金总额66.6亿元,由代表政府出资的包头正信投资有限公司与农业银行包头市分行、浙商银行联合设立。3家机构将按1:2:2的出资比例组建合伙企业,再以合伙企业占30%比例的方式引进社会资本,筹集资金设立投资基金。该基金将以参股而不控股的方式,投向包头的稀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设立以来,基金已募集资金40亿元,现已储备投资项目22个,达成投资意向9亿元,预计资金的使用综合费用率有望控制在7%以下。

成果三:签约项目30余项总投资100亿元。

8月8日,在论坛项目签约仪式时,共签约项目30余项、总金额100亿元。

这些项目涉及稀土电机、电池、永磁等几大产业链的新材料及高科技应用产品。

围绕新能源汽车的稀土新材料收到资本的青睐,未来稀土应用仍有较大增长空间,稀土产品有科技附加值高、潜力大、市场广等特点,产业发展前途光明。

投资建议包头稀土论坛将促进稀土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同时稀土下游应用仍有广阔上升空间。我们认为目前稀土价格已处在底部区域,是长线布局的好机会,推荐投资者密切关注稀土板块。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2,美元指数波动风险;

3,稀土金属价格下跌风险。(华融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