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选择性加仓高端白酒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风险 2016-08-11 15:2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近况

近期白酒行业经历了一轮股价回调,本周止跌反弹,市场分化显著,印证了我们关于行业结构性投资机会的预测,我们判断酒类板块投资机会将更加以高端细分龙头为主,建议选择性加仓贵州茅台和洋河股份,200~500 元价位建议加仓沱牌舍得、水井坊、口子窖。

评论

200 元以上价位属于一个成长性细分市场,未来5 年平均增速超过25%,2016 年销量达到近10 万吨,行业占比只有0.8%,持续快速提升的逻辑仍然明确,预期二季度高端品牌增速继续印证我们的判断,这是支撑白酒板块和高端酒行情的核心。

高端品牌和5 年年份以上的基酒均较为稀缺,高端基酒预计未来5年缺口达到40万吨,优势企业放量更加确定,洋河和剑南春2016年营收预计超过60 亿元,沱牌、水井坊等均处于全国化的起步期,营收规模偏小,全国化潜力正在打开。

500 元以上价位重点看好贵州茅台,业绩确定性来源于品牌和品类竞争优势,茅台高端酒销量将持续13%~15%增长,考虑到公司2015 年的低业绩基数和超过90 亿元的预收款调节空间,未来三年20%的复合净利增速将带来估值提升到2017 年的25X P/E。

在200~500 元成长性市场,我们尤其看好洋河股份、沱牌舍得、水井坊,具备品牌优势和全国化增长潜力,这一细分市场具备确定性的消费升级空间,未来2 年进入全国化、大众化的快速成长期,相关公司极其受益市场扩容。

100 元以下价位产品主打的区域企业和全国化龙头面临需求放缓的细分行业趋势,公司盈利压力较大,而且随着高端酒龙头的放量,其在大众价位的放量将面临较大压力,市场竞争会持续加剧。

估值与建议

给予贵州茅台/洋河股份2017 年25x/22x P/E,沱牌舍得、水井坊2017 年合理估值30~40x P/E,重点看好口子窖在安徽高端市场的霸主地位和盈利高成长能力。

风险

如果宏观经济出现大幅度滑坡,那么消费升级将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