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端白酒量价齐升 水井坊推出高价新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强 2017-11-22 07:5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端白酒量价齐升 水井坊推出高价新品)

水井坊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十一”过后,白酒销售传统旺季正式开启,多家白酒企业均以涨价拉开2017年的黄金销售季。尤其在高端白酒(单价千元及以上)的细分市场里,消费升级趋势已是蔚然成风。

伴随着高端白酒消费的复苏,近日水井坊顺势推出一款超高端白酒“水井坊·菁翠”,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这款新品白酒定价高达1699元/瓶,与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等高端酒形成比拼之势。

争夺高端市场份额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的趋势助推下,白酒行业迅速复苏,高端白酒品牌发展稳步向上,这也成为2017年白酒行业的主调。2016年以来,白酒企业自然也相应启动上调价、广布局、推新品等市场策略,反映到财务指标上则呈现出毛利率、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三高”局面。

有券商分析师指出,市场正在经历第三轮白酒牛市(2016年~2020年),白酒行业进入成熟期,行业总体收入增速延续了2015年以来的上升势头,超高端和高端产品提价带动毛利率再上台阶。行业整体蒸蒸日上,行业内部的竞争格局逐步成型,如何乘势撬动品牌“护城河”,抢占超高端增长点,从产品和营销两方面下半场的打法都可能将出现变局。

在此背景之下,11月19月,水井坊正式推出超高端浓香白酒“水井坊·菁翠”。对于1699元的定价,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对记者表示,水井坊一直以来都在进行专业的消费者研究,1699元的价格是高端消费者能够承受的价格带。下一步,水井坊将建立专门的团队,对典藏大师以及菁翠这两款高端产品进行专业性运作。

范祥福称,随着2015年白酒行业的回暖,水井坊也希望能够在高端阵营重新振作起来。未来水井坊的高端产品的份额要占到总体份额的10%左右。

高端白酒量价齐升

虽然白酒行业空间已被打开,但细究场内竞争者,寡头垄断尚未形成,超高端的价格区间则更是少有品牌涉足。

水井坊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对于行业参与者而言,尤其是高端、超高端拥有更宽裕市场投入预算的品牌,是一个难得机遇。往往在市场加速上行的阶段,市场竞争格局也会发生变易,知名品牌必须深挖护城河。在这轮白酒牛市的下半场,将会出现更积极的品牌市场战,争夺消费者的心理份额。

据国联证券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高端白酒营收增速达27.49%,白酒行业呈现出全新的特征,白酒作为自我奖赏消费的属性逐渐凸显。资料显示,2012年个人消费仅占白酒消费的18%,该数字在2014年则急速攀升至45%,几乎与商务消费比肩。这就意味着,白酒的消费场景大大打开,突破了传统商务社交的场景局限,成为个人消费的自我奖赏商品,高端白酒步入量价双升的景气行情。

水井坊三季报披露,1~9月该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4.7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5.18%;并实现净利润2.43亿元,亦同比增长63.22%;而第三单季度中,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08.93%和122.25%。

从产品分布来看,水井坊高档酒前三季完成营业收入13.96亿元,同比增长89.28%,且占据其营收总额的93.07%;中档酒贡献营业收入0.52亿元,同比增长27.59%;而低档酒营业收入则为0.48亿元,同比增长66.11%。

范祥福透露,今年9月经过深入调研后,水井坊核心团队举行了品牌重新定位的分析讨论。目前,水井坊旗下产品已覆盖300元、500元、900元及1699元的价格区间,高端之路会坚定走下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