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分众传媒详解高估值入股英雄体育成因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映泉 2016-08-04 07:5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众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分众传媒(002027)自7月29日披露以3亿元领投天津英雄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雄体育”)后,在8月3日晚间再次公告,对这一投资的背景、意图以及定价依据进行详细解释。

国内游戏行业在过去几年间呈现了快速增长的态势,电竞体育产业也随之加速增长。公司认为,电子竞技特别是移动电子竞技,作为体育行业的新兴分支,未来有望成长为传统体育行业的中坚力量。公司投资电子竞技公司英雄体育,将帮助公司充分渗透影响年轻用户群体。英雄体育未来大量的电竞场馆将会成为公司覆盖年轻人群娱乐生活的重要空间阵地。

按照公司对英雄体育3亿元领投获得其8.242%股权来看,对英雄体育100%股权的整体估值高达约36.4亿元。

对于这一估值,分众传媒以英雄体育的主要股东英雄互娱(430127)作为参考。2015年11月,华谊兄弟(300027)以19亿元认购英雄互娱新增股份2772.19万股,占英雄互娱股份总额的20%。此轮投资,英雄互娱的估值为95亿元。作为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头部电竞游戏发行商支持的电竞生态运营商,英雄体育在电竞游戏项目的开发和独家赛事承办上,可获得主要股东的大力支持。

此外,英雄互娱承诺将其现有的电竞赛事承办相关资产及团队未来以公允价格转让至英雄体育,包括但不限于其持有的英雄联赛HPL赛事品牌等资源。

分众传媒认为,基于电竞体育行业的高成长性,英雄体育此轮融资的估值参照了体育相关公司的估值,例如国内专注于传统体育的创业公司乐视体育首轮估值近30亿,不到一年其B轮估值逾200亿元。英雄体育作为互联网体育的运营方,具备较大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