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力金融拟购海科融通 冯小刚等大咖潜伏参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9 15:0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力金融(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一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让新力金融(600318)新增的拟收购标的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海科融通”)低调现身。公司称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构成借壳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永大集团(002622)去年12月曾拟以30亿元的总对价收购海科融通100%股权,但到今年6月24日却因“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政策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分手告终。

这次向海科融通伸出橄榄枝的正是深耕类金融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新力金融。资料显示,海科融通注册资本2.56亿元,主营业务主要包括传统 POS收单和智能MPOS收单业务目前海淀国资委旗下海淀科技为公司持股35%的第一大股东,而著名导演冯小刚、赵宝刚、尤勇等演艺圈大腕每人均持有海科融通100万股(占标的公司0.39%)股权。

有趣的是,冯小刚等是在2015年5月以4元/股的成本参与了海科融通的增资扩股,当年9月25日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在此前和永大集团的交易方案中,冯小刚等均选择了股份对价,若交易完成后将持有上市公司股份。

新力金融于今年3月停牌策划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剩余少数股东相应股权,到7月初,公司宣布拟新增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为收购标的,但即使在7月26日的网络交流会上,新力金融仍未透露重组标的的具体信息。直到7月27日股东大会《关于增加收购标的资产》等议案获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后,公司方透露,上市公司拟新增的第三方支付行业交易标的公司即为市场此前猜测的海科融通,目前新力金融已经与交易对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但具体合作细节仍在进一步商谈中。

新力金融的谨慎与前次海科融通的重组终止有关。去年12月,永大集团与海淀科技等海科融通 107 位股东签署了《购买资产协议》,彼时对海科融通的100%股权预估值约为30亿元,对应的业绩承诺是海科融通2016年-2018年度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亿元、2.6亿元和3.4亿元。但在资本市场严控“跨界”重组和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双重压力下,永大集团和海科融通重组终以分手告终。

有资深业内人士向证券时报表示,监管层收紧跨界互联网金融,是此前永大集团放弃重组海科融通的主要原因。永大集团主要从事永磁开关及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但对于自身业务本来即为类金融业务的新力金融来说,并购海科融通不属于“跨界”。目前,海科融通拥有的全国范围内经营第三方支付业务的从业资质,是最吸引新力金融的部分。而和永大集团此前的交易,海科融通已进行了部分审计、评估工作,也将为新力金融“省力”。

今年1月的资料显示,海科融通拥有众信金融、融通互动和众信众投三家控股子公司,其中众信金融主营业务为互联网借贷平台,融通互动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截至2015年11月30日,海科融通拥有的存量商户超55万户,商户当月交易流水235亿元。

新力金融表示,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目的在于根据行业相关规定及监管政策要求,并结合区域市场具体情况,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做强做大。此外,新力金融还提示称,公司原拟收购公司控股子公司剩余少数股东相应股权受监管政策的变化影响较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可能存在无法收购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皓宸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