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强烈推荐4只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7-28 15:0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洋河股份:稳中有变,内生外延打造洋河新格局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昌 日期:2016-07-28

投资要点:

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盈利预测,预测公司16-18年EPS 为3.78、4.23、4.63元,增长6%,12%,9%,目前股价对应16-18年PE 分别为19x、17x、16x.16年个位数增长主要考虑15年投资收入基数较高,目标价格85元,维持买入评级。洋河是白酒行业的标杆企业,公司凭借先进的市场营销管理模式在行业独树一帜,市场基础扎实,新江苏市场的销量依然保持同比20%的稳定增长,今年对强势地区重新进行市场规划,渠道精耕细作进一步加强;同时,据媒体报道,6月18日成功收购贵州贵酒,公司顺利实现外延式扩张;另外,公司正在努力打造以微分子、双沟优清为代表的新型健康白酒,深度挖掘消费需求,探索新的增长点。

强势区域渠道重新细化,梦之蓝受益消费升级。今年公司重新划分了渠道,对江苏省内市场按照区县细化,每个县都设立独立办事处,计划通过1-2年的时间将江苏省内所有的区县销售规模都做到1亿以上。新江苏市场也细化到县级地区,每个县级市场要求销售规模做到800万以上,新江苏市场正逐渐形成从点到面的新格局。今年受益高端白酒复苏,大众消费升级的行业趋势,预计梦之蓝保持了同比30%以上的增长速度,其中苏中、苏南地区M6成为高端白酒消费主流。我们推测,随着公司渠道的进一步精耕细作,高端产品的快速恢复,16年洋河营业收入仍将保持稳步增长。

成功收购贵酒顺利实现外延式扩张。今年6月18日公司成功与贵州贵酒牵手,我们认为对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区域战略布局来看,目前公司的江苏市场和新江苏市场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步入了稳定增长的时期,而在传统名酒强势的区域如贵州、四川等地区,公司的市场份额占比相对较小,要实现公司的业绩在这些区域的快速突破,并购无疑是一种好的选择。贵酒和海之蓝、天之蓝同属于100-300元的中端价格带,公司在渠道营销模式上可以直接输出,有利于贵酒在贵州省及酱酒主销区实现快速突破。从酒类品种来看,贵酒可以实现公司酒类香型的多元化,为公司未来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微分子、双沟优清等新型健康白酒挖掘消费需求。微分子的主要诉求点在补充人体微量元素,饮后代谢快、醒酒快等消费者体验上,而双沟优清的主要诉求点在于降三高,清理血液垃圾,预防心脑血管病。今年微分子销售计划3亿,双沟优清计划销售2亿。我们认为随着消费者消费白酒的理性化,健康饮酒习惯的逐渐形成,健康型的白酒将越来越被消费者重视。

股价催化剂:收入增长超预期核心

风险提示:省外增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