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吴国平:以静制动待多头卷土重来

来源:中国债券网 作者:吴国平 2016-07-25 09:0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

1、在上周五连阴后,周四两市出现小幅反弹,短期大盘是否已经止跌企稳?您认为未来市场是否面临方向选择?还是继续构筑平台?

股指连续震荡了七个交易日之久,调整的幅度较小,基本是以横盘为主,意味着主力很可能采取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这背后其实是一种强势的表现,可以说,这里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下周稍作休整之后向上突破是大概率事件。毕竟股指整体的上涨趋势得以保持,而且吃饭行情一旦展开,不会轻易结束的。

2、沪指已从2800点附近运行至3000点附近,并逼近4月中旬时的高点,而机构对后市的分歧也在逐步加大。有人认为反弹行已过半,建议兑现利润;有人则认为还能够继续。本轮反弹的逻辑是什么?您比较赞同哪种看法?

我们认为,本轮反弹逻辑主要有两个:其一,经历三轮股灾后,市场整体风险得以释放;其二,市场每年都会有吃饭行情,各路机构和游资都会积极折腾。如果是吃饭行情,不会那么快就结束的,当前大概率只是中途的休整,后市延续反弹是值得期待的。

盘面

1、本周,港股创出年内新高、美股创出历史新高,而A股却在高位震荡一周有余,您认为造成震荡的原因是什么?

A股从2800开始已经上涨了一个波段,积累了不少获利盘,需要充分的震荡去消化;此外,近期市场没有明显的热点,市场资金无法集中攻击,说明市场换挡还没有完成,这也是导致股指震荡的一个原因。

2、6月下旬以来的反弹,市场重心围绕着价值搭台,而近期题材股比较活跃,这是否意味着未来市场风格会偏向中小盘股?

其实本轮反弹以来,一直都是中小盘股较为活跃,只是在股指冲关的那几个交易日蓝筹股强势上涨了一两周的时间。而我们一直认为,只有中小盘股活跃、题材股强势领涨,才更能制造赚钱效应,推动行情向纵深方向发展。

3、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在英国脱欧之际一度创下新高的黄金,近日回调到1310美元/盎司,而黄金股也出现调整,您对黄金板块的后市看法是什么?回调是否是抄底机会?

仅仅从波动规律来看,黄金板块前期上涨幅度较大,即便未来还有上涨空间,这里都需要阶段性休整,消化获利盘。更重要的是,近期欧美股市持续走强,尤其是美股再创历史新高,在这种背景下,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要想继续大涨是很有难度的,因此我们不建议过多关注黄金板块。

探讨

1、目前,*欣泰8跌停股价已至6.27元。强制退市的开启,将会给A股带来哪些影响?

我们认为影响主要是两方面的:一方面对于那些恶炒的个股起到了杀鸡儆猴的效果,那些没有亮点、没有业绩和成长性支撑的个股,市场资金不太敢再过度炒作,前期恶炒的个股会逐步回归价值;另一方面,那些真正有业绩和成长性支撑的个股接下来会更受资金的青睐。因此,接下来对个股的挖掘显得更为重要了。

2、本周沪股通资金再度延续“北上”步伐,实现净流入资金3.77亿元,这也是沪股通资金连续第8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沪股通资金出现持续净流入是否意味着未来行情可看高?

沪股通资金持续净流入,的确说明它们看好接下来的行情。这可以当作一个侧面印证,但最根本的原因是A股本身就有延续反弹的需求。我们应该重点研究股市本身的运行规律,而不是过多关注资金动向,把它们当一个侧面参考即可。

操作

1、尽管沪指出现了200点左右的涨幅,但热点轮动快速,使得许多投资者普遍感到“只赚指数不赚钱”,结合当前市场特点,您认为投资者该如何调仓布局?

投资者可以将前期涨幅过高的品种调到近期调整到位、涨幅不大的品种上,重点依然是中小创,蓝筹股中可关注券商股。近期的行情不适合追高,最好找相对低位低吸为主。

2、震荡格局中寻求突破机会,优选业绩增长公司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随着中报披露,您认为投资者应当如何把握中报行情?

业绩是永恒的主题,业绩增长的公司市场自然会追捧。当然,业绩好的公司也不是随便可以买入的,一是要进行筛选,二是要等调整较为充分后介入,不过度追高。筛选标准可以有几条:总体市值小(低于100亿,越小越好),业绩增长要有持续性,最好属于新兴产业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