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3000点得失无足轻重 本周将再度上攻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7-11 09:2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沪指跌破3000点,回撤5日线之下。权重板块上,航空、船舶、通信设备、证券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煤炭、汽车、农林渔牧、银行板块跌幅居前。概念上,碳纤维、海上丝路、卫星导航、信息安全概念涨幅居前,黄金、钛白粉、无人驾驶、OLED、特钢概念跌幅居前。

正如笔者所预测的,周五的市场依旧是不温不火,板块热点继续以脉冲式的温和状态进行着轮涨。国资委部署央企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工作,但是煤炭板块跌幅居前;6月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1.6倍,但是锂电池板块跌幅居前,就可以知道,短线市场仍处于酝酿的阶段,资金无意发动更大规模的进攻。次新股板块周五冲高收跌,该板块从5月20号开始运行了一个半月左右,累计涨幅巨大。上涨节奏上,从原来的连续上涨再度切换到“涨跌互现”的走势,加上近期两次的暴涨股的停牌自查都给次新股板块带来负面的影响,笔者以为对于该板块需要保持高度的谨慎。

其实进入7月以来,热点板块依旧没有出现较大的轮换,依旧是近月的老热点的强者恒强。后市,如果随着像次新股这样的板块出现调整的话,那么前期滞涨的热点有希望接力成为市场挣钱效应的核心,我们看到云计算、信息安全、电子支付这个科技热点周五有所表现,这就是一个信号,暗示热点即将切换。

沪指周五虽然跌破3000点,但是多头之势保持较好,而随着10日线的迅速上涨,短期其下跌空间也不大。最为可惜的是,中小板指数仍然收在5日线之下。处于中位的成交量说明,这个市场只是暂时休整,上攻动力充足,本周有希望迎来新一轮的涨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