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通新材:进入车轮制造业 业绩将会大幅提升

证券之星 作者:李海 2016-07-04 13:2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通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四通新材(300428,买入)进入A股市场一年有余,近期启动定增,可见其发展步伐之快。公司定增预案显示,拟以44.36元/股定增5748.42万股,作价25.5亿元收购天津立中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五名特定对象,定增募资不超过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年产400万只轻量化铸旋铝合金车轮和100万套汽车高强铝悬挂零部件项目。公司于6月21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重组问询函后,对上述函件所涉问题进行了书面回复,并对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公司股票6月28日复牌起连续4天一字涨停,至7月1日收盘价为67.17元。

四通新材是中国最大的铝基中间合金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铁、航空航天、军工、电力电子、建筑铝型材、食品医药包装等领域。公司近几年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11~13年分别为9.45%、12.07%、13.78%。客户涵盖国内外多家著名铝加工和压延企业,包括东北轻合金有限公司、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铝业有限公司、挪威海德鲁铝业等。公司中间合金年产能4.3万吨,首发募投项目投产后将增加至6.5万吨,公司产品种类超过 100 种,产品市场分布于中国、欧洲、北美、南美、日本、韩国、中东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天津立中主营业务为铝合金车轮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累计同步开发设计超过 400 多个系列 1700 多款车轮,不仅为长城、吉利、上汽等国内整车厂配套,还远销德国、日本、俄罗斯、美国、英国等十多个国家,为宝马、通用、福特,铃木、克莱斯勒、菲亚特、现代等全球各大知名汽车制造商配套,逐步进入世界铝合金车轮行业前列,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积累了较高的信誉,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次交易完成后,四通新材将迅速切入铝合金车轮制造业,提升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在铝合金车轮加工领域,中间合金可显著提高金属的机械性能,提高材料的使用价值和成品率,减轻铝合金车轮重量,因此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的业务可发挥协同效应。交易双方将“新材料研发优势”、“领先的生产工艺”和“优 质的客户资源”结合起来,形成集研发、工艺、客户资源为一体的综合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做好做大做强铝合金深加工产业链,不断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根据业绩承诺,天津立中2016~2018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2.03亿元、2.62亿元和3.27亿元,较2015年净利润分别增长 23.44%、59.31%和 98.84%。而四通新材15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7.46亿元,6212.66万元,因此,本次交易将在有大公司业务规模同时,还能迅速提升其盈利能力,这也是公司复牌强势涨停的重要因素。

2011年我国汽车产量为 1841.89 万辆,2015年我国汽车产量为 2450.33万辆。目前,美国的汽车拥有量每百户超过 200 辆,欧洲一些发达国家的汽车拥有量每百户超过150 辆,而我国汽车保有量每百户只有不到35辆,未来的发展空间还非常广阔,汽车行业的发展为铝车轮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持续的驱动力。

对于公司的传统主营业务,广发证券(000776,买入)表示还看好四通新材高端产品的即将放量,其草根调研的结果显示,目前铝板带材用铝合金约80%采用添加剂制取,20%采用添加中间合金制取。在中国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传统铝板带企业都进行产品升级以提升盈利,相对于使用添加剂,用添加中间合金的方式生产铝合金可以使铝合金杂质更少,质量更好,这样高质量的铝合金可以满足汽车、高铁、航空航天、军工等高端领域的需求,广发证券预计中间合金使用的比例将不断提高,公司首发募投项目新增2.2万吨产能主要针对高端铝加工领域,高端产品的放量将拉动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