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海证券:新兴产业主题投资拐点已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30 16:0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去年6月12日以来,A股经历3次调整,指数几乎腰斩,但与此同时,有280多家公司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占A股约10%的比例,这些个股大多集中于少数下游需求景气度不断上升的产业。而今年以来主题投资热点层出不穷,呈现结构性牛市的行情。

在此背景下,引发了业内人士对于什么样的主题能够横贯牛熊的思考?

国海证券认为,随着国内人口结构处于历史的拐点,房地产业正面临下行的周期,由此带动产业链上的传统产业开始走向衰退,投资回报率不断下台阶,与此同时,新兴产业的投资回报率维持高位,吸引资金流动。

同时,政策引导资金流向新兴产业,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传统行业加速去产能盘活存量资金;财政推行PPP 模式引导增量资金流向;资本市场引导资金“脱虚向实”。因而促使社会资本不断流向新兴产业。

“对于新兴产业来说,商业化阶段是爆发的拐点。”国海证券在近期研究报告中称,商业化阶段既是业绩的拐点,同时也是风险偏好的拐点。从业绩拐点的角度,商业化阶段新产品已经开始不断贡献收入和利润,并且由于处于发展的早期,收入和净利的增速不断加快。因此,在这个阶段,业绩能持续超预期的概率较高,从而这个阶段的产业能享受很高的市场估值。从风险偏好的角度,商业化阶段产品开始不断推广,市场规模不断扩张,同时由于规模化,产品变动成本不断下降,市场空间由不确定到相对确定。

国海证券判断下半年去产能和改革还将不断提速,其中的宏观经济的风险也将缓慢释放,预计风险偏好不会快速回升,因此从持续性角度,因此还是建议重点关注“1到N”的新兴产业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