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特大单“一掷千金” 行业大面积获资金增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6-23 07:5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两市终结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净流出状态,单日获得378.36亿元的资金增援。其中,特大单和大单买入明显,中单和小单则仍呈净流出之势。分析人士指出,上述现象或预示当前中小散户仍以熊市思维为主,而机构资金则开始转而看好下半年行情并积极布局,从行业板块上看,计算机、电子等新兴产业无疑是这些资金积极介入的标的板块。

特大单“一掷千金”

6月16日以来,沪深两市资金面持续呈现净流出状态,6月22日这一势头方才得以扭转。数据统计显示,沪深两市昨日净流入378.36亿元。其中,开盘仍呈现净流出状态,净流出金额为8.38亿元,而尾盘净流入金额则高达203.73亿元。

从买入单属性上看,机构资金或正大举增仓或建仓。数据显示,昨日特大单和大单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01.44亿元和9.98亿元,而中单和小单则仍呈净流出之势,净流出金额分别为72.17亿元和43.89亿元。

“下半年是最好的进攻窗口期。”川财证券分析师穆启国和李皓舒如此看待2016年下半年的A股行情。

在研究报告中,穆启国和李皓舒解释其逻辑在于:首先,股票供给压力逐步降低,存量供给角度看,定增解禁、私募到期、融资额下降等负面影响在下半年均显著减弱;增量供给来看,债转股和地方政府负债置换的政策讨论没有涉及注入外部权益资金,目前看没有显著供给冲击。其次,经济映射层面,经济增速企稳,超预期指数上行,通胀温和回升,投资时钟偏向于利好股市。油价反弹代表新兴市场的风险降低,增加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最后,资金供给主要两个来源:其一是限制政策有望逐步放宽;其二是政策监管加上债市资金供求压力上升促使债市资金流出;现金收益率仍偏低也利好权益类资产相对溢价。

此外,他们认为,节奏上6月份以后下跌风险不大,国内外的大的风险事件,包括英国脱欧,6月份基本落地,且政府等各方都有应对措施,利空落地后市场风险偏好有望上升。

行业大面积获资金增援

昨日行业资金流向与相应行业指数走势并不完全一致,除轻工制造行业资金为净流出外,其余行业均获得资金增援。其中申万计算机行业昨日净流入金额高达72.30亿元,高居净流入榜首,榜眼和探花则分别为电子、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4.56亿元和32.47亿元。而昨日电子行业指数和医药生物行业指数在涨幅榜上排名分别是第三和第七名。

“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是过去十年电子行业成长的主要驱动力,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销量遇到瓶颈,消费电子在周期开始走向尾端。汽车的智能化、网络化、电动化方向的发展过程正如火如荼,正处于爆发的前期阶段。”海通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陈平表示看好汽车电子行业的前景。

医药生物行业方面,国元证券研究员金红认为医药行业增速企稳,有望触底反弹。金红回顾了2016年上半年制药、生科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股价表现和估值比较,发现制药行业跌幅超过沪深300,且估值溢价率处在近两年平均水平,未来跟随大盘波动的可能性仍很大。

“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医保控费、招标降价、辅助用药受限等,打破了医药行业依赖医保扩张的传统逻辑,医药行业进入艰难转型期,行业整体增速下降已成常态。从季度数据来看,医药行业增速从2012年开始放缓,在2015年3季度达到阶段低点后企稳,未来有反弹预期。”金红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