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特斯拉首款SUV车型开始接受国内预订 六股迎腾飞契机

证券之星 2016-06-01 13:3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富微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通富微电:2015年业绩稳健,市场产能双重驱动未来

通富微电 002156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谭志勇 撰写日期:2016-04-07

公司动态:公司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销售收入同比上升11.06%达到23.22亿元,毛利率水平为21.8%,同比上升2.7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7亿元,同比上升21.93%,每股净利润0.210元,同比上升10.53%。2015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6.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53万元,同比下降26.52%。公司计划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9.08亿元,较2015年实绩增长25.24%,如完成对于AMD苏州及槟城相关资产的交割,则2016年营业收入预计将达到51.52亿元,较2015年增长121.87%。

点评:

2015年营收盈利稳步增长,台湾大陆市场开拓初见成效:公司在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规模增长几乎停滞的2015年仍然能够实现销售收入11.06%和净利润21.93%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对于台湾及大陆市场的积极开拓,以及公司在新产品方面的研发投入带来的产品结构的优化。我们认为公司的能够凭借其在欧美客户中积累的良好口碑及管理经验,为其开拓国内高端客户方面提供竞争优势毛利率稳步提升,研发费用投入限制净利润增速:公司2015年仝年毛利率为21.8%,同比上升2.7个百分点,技术水平的提升和生产经营能力的增强,推升公司毛利率。公司管理费用率的大幅度增加主要是由于国家政府项目的研发投入持续增加,由此带来的政府相关补助计入营业外收入也相应增加,维持净利润率平稳。

未来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开拓国内市场,产能持续扩张:公司在国内市场方面积极推动高端客户的开发,包括华为(海思)、中兴通讯、展讯、联芯、锐迪科、国民技术、国科等。产能方面,收购AMD苏州及槟城的封测资产将会有效提升公司在封测领域的产能规模,在完成收购流程后公司将会持续投入设备采购以实现新项目也公司现有业务的系统效应。同时,公司在苏通产业园以及合肥产业园方面仍然将积极推进产能的建设以及技术升级,为公司未来的增长打下基础。另外,公司也在积极研发应用于汽车电子、功率器件、物联网市场等对于封装测试厂商在WLP、SiP等技术,为公司未来的产品线布局积极拓展。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1、0.44和0.52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5.83%、7.86%和8.61%,给予增持-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19.80元,相当于2016年至2018年63.9、45.0和38.1倍的动态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