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特斯拉首款SUV车型开始接受国内预订 六股迎腾飞契机

证券之星 2016-06-01 13:3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维图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四维图新:收购杰发科技,助力车联网全产业链布局

四维图新 002405

研究机构:华鑫证券 分析师:董冰华 撰写日期:2016-06-01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购买资产预案,拟以38.75亿元收购杰发科技100%股权,其中拟发行股份支付3.31亿元,发行价格为25.59元/股;以现金支付35.45亿元。拟通过锁价方式向腾讯产业基金、芯动能基金及员工持股计划等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8亿元,其中35.45亿元用于支付标的资产现金对价,2.2亿元用于建设趣驾Welink项目,剩余资金用于支付交易相关费用。

并购汽车芯片领军企业,助力车联网全产业链布局。杰发科技前身为国际顶级芯片设计企业联发科旗下的汽车电子事业部,是一家专业从事后装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芯片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在国内车载导航芯片后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收购杰发科技使得公司的产业链延伸至关键的汽车芯片环节,助力公司实现从汽车芯片、地图数据、导航软件、手机车联、车载语音、内容服务及车辆网数据云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数据和软件产品与杰发科技的芯片硬件产品强强联合,将实现在产品、市场和客户等领域的优势互补,使公司包括手机车联、ADAS及导航软件等车联网产品群及服务快速获取新增用户,有助于公司大数据及计算能力在车载端实现落地,建立更完善的大数据搜集和分析能力。

联手推进无人驾驶。在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领域,芯片级的软硬结合以及各传感器算法融合的方案代表着无人驾驶产业发展的趋势。公司目前在高精度地图、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等方面已经有相当的技术积累,而杰发科技在汽车电子芯片设计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通过收购杰发科技以及与联发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极大提升公司无人驾驶完整解决方案能力。

显著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贡献业绩七成左右。本次交易对手方承诺,杰发科技2016-2018年预测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87、2.28和3.03亿元。假如本次收购成功,考虑新增股本,公司EPS有望提升七成左右,显著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员工持股计划参与认购,锁定核心人员。本次重组,员工持股计划共24人(包括公司高管8人,骨干员工11人和杰发科技核心员工5人)参与认购4亿元,,锁定期3年,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以及通过股权激励保证公司及杰发科技核心团队的长期稳定以及创新动力。

盈利预测:不考虑本次收购,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0、1.99、2.46亿元,EPS分别为0.22、0.28、0.35元,对应PE分别为130、104、84倍。若本次收购成功且2016年完成并表,我们预计2017-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48、0.62元,对应PE分别为60、47倍。我们看好公司外延式并购汽车芯片领军企业完善车联网全产业链,强化公司车联网龙头企业地位。同时,通过数据、人工智能和芯片的软硬一体化融合,强势进军无人驾驶领域。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2)并购推进不达预期;(3)核心员工流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