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题材股“复苏”聚人气 市场或再迎变盘窗口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5-22 08:4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或再面临方向性选择

赵伟

尽管美联储鹰派言论再度甚嚣尘上,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提高。但大盘在维稳资金护盘下,个股活跃度得以保持。全周大盘基本保持窄幅震荡,2800点整数关口多次失而复得。最终,本周大盘以微幅下跌0.06%收盘,创业板全周上涨1.98%,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约0.8%。

量能略有萎缩,题材股重新活跃,“八二”现象为主,是本周盘面主要特征。资金短期化行为严重,存量博弈导致资金追逐中小创股波段收益。大盘股仅起到护盘作用。上行有压力、下行有支撑,大盘形成典型的“L”形底部运行方式,没有破位运行,只是时间窗口还未到来。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冲高回落再反弹,并形成价跌量缩态势(沪市价跌量缩,深市价涨量增)。前一周低点对大盘形成支撑,5周均线对大盘形成反压,周线构成不规则的“孕育线”,短线大盘又将面临方向选择。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价涨量缩,5日与10日均线对大盘构成反压,形成量价背离态势,大盘即便反抽,空间也有限。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盘中仍有反抽要求,回补前期缺口要求继续存在,但2850点上方平台压力依旧较大。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上下空间仍有限,“L”形运行方式仍将继续,同时大盘将面临方向选择。下周上注意2850点压力,下继续关注2782点附近支撑。操作上,在控制好仓位的同时,关注量价变化:若大盘向上有效站稳于2850点之上,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逢低关注低价蓝筹股及超跌股投资机会;若大盘跌破2781点支撑,则减仓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