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蝶彩资管通过收取财务顾问费的方式或借道入股三房巷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6-04-29 08:5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通过精准押注江苏宏宝(现已更名“长城影视”)而“一战成名”后,“蝶彩系”各个季度的持仓动向便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此番其通过收取财务顾问费的方式,或将拿下三房巷5%的股权,市场对三房巷后期的想象空间无疑会放大。

这一次,三房巷借助大股东之力,或将引援有“重组股神”之称的“蝶彩系”。

今日,三房巷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江苏三房巷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房巷集团”) 的告知函,三房巷集团于4月28日与蝶彩资产管理(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蝶彩资管”)共同签署了《财务顾问服务协议》。协议显示,蝶彩资管将协助三房巷集团制定其或其子公司、关联公司发展战略,推动其战略扩张,通过兼并收购等方式加速产业布局、升级、转型;蝶彩资管协助三房巷集团或其子公司、关联公司引入战略合作方,协助设计合作方案;蝶彩资管还将协助三房巷集团或其子公司、关联公司设立并购基金,并协助设计资产证券化方案。双方合作期限暂定为2年,自2016年4月28日起至2018年4月27日。

上市公司三房巷作为三房巷集团的子公司,其与上述协议中一条款息息相关。根据该协议,顾问服务期间,如顾问服务达到三房巷集团要求后,三房巷集团同意向蝶彩资管支付财务顾问费,具体支付方式为:三房巷集团可以采用向蝶彩资管折价转让5%上市公司三房巷股票的方式,或者以现金方式。

若蝶彩资管最终选择以折价转让5%上市公司股票的方式收取顾问服务费,双方将另行签订相关协议,以协议转让或以大宗交易方式取得该部分股票,股份转让单价以另行签订相关协议的签署之日前一交易日二级市场收盘价的95%(即为前述约定的折价方式)计算。

公告还指出,若蝶彩资管选择以折价转让5%三房巷股票的方式收取费用而未支付相应股份转让款的,则视为其放弃收取顾问服务费。

协议同时注明,若蝶彩资管选择以现金方式收取顾问服务费的,具体金额及付款方式双方另行协商。

目前,三房巷集团持有上市公司三房巷50.33%的股份,而这部分股份目前已全部质押给中国进出口银行。公告显示,在质押期间,协议约定的以折价转让5%三房巷股票的方式支付财务顾问费用将不会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25日,三房巷集团向上市公司提议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时曾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没有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三房巷表示,上述承诺仍在履行中,在承诺履行期间,协议约定的以折价转让5%公司股票的方式支付财务顾问费用将不会实施。

在通过精准押注江苏宏宝(现已更名“长城影视”)而“一战成名”后,“蝶彩系”各个季度的持仓动向便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此番其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在将来拿下三房巷5%的股权,市场对三房巷后期的想象空间无疑会放大。

三房巷目前主要业务包括纺织印染、化工及热电三大板块,今年一季报披露公司营业收入约2.09亿元,同比下降1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99.7万元,同比增23.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