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海集成电路基金首期285亿定盘 6股资本逐猎

证券之星 2016-04-22 08:0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2016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暨第五届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大会”上表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理事长魏少军透露,我国目前已建或在建的地方性集成电路投资基金总额,已接近1400亿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上海集成电路基金首期285亿定盘 产业发展提速

记者获悉,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基金首期285亿元募集完成,该基金由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上汽集团、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下称“大基金”)等单位共同出资,重点投资集成电路制造业。

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合作备忘录的签约仪式昨日中午在上海举行,这标志着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地方集成电路产业基金顺利完成首期285亿元规模的募资;各出资方已对出资份额、基金公司组建方案、章程等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基金公司已具备了组建条件。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上海市副市长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为配合大基金计划,上海市于2015年底审议通过了500亿的“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方案:该基金采用“3+1+1”格局设立三个行业基金,即100亿元设计业并购基金、100亿元装备材料业基金、300亿元制造业基金。

上海市经信委相关领导表示,该基金的建立将有力推动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尤其是集成电路制造业加速发展,加大产业整合步伐,形成产业集聚,塑造产业龙头,引领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基金运作和管理上将采用市场化的原则,尊重市场规律和企业主体地位。

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并保持快速平稳增长,已形成全国领先的产业基础和产业集聚效应。数据显示,上海市2015年集成电路全行业销售规模近950亿元,占全国四分之一强。除集成电路制造外,上海市积极布局装备材料、IC设计、物联网终端应用等领域,打造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