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空头或还有杀跌动作 五类股风险极大

证券之星 2016-04-20 15:4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危险总是在众人放松警惕的时候到来。周一大盘杀跌并不凌厉且周二有缩量企稳的迹象,让不少投资者放松了风险警惕,周三空头便开始变本加厉砸盘,不仅放量大阴跌破多条均线,资金更是出现了不计成本砸盘之势。

在周三大盘百点跳水杀跌下,两市资金大幅流出,直接让盘面血流成河。其中近期涨幅巨大类个股率先被主力砸盘,如次新股集体沉沦,国产软件与医疗板块暴跌;此外,年报与季报业绩暗淡、筹码松动类个股更是惨遭主力毒手,如飞天诚信业绩暴降60%以上,股价高位持续大跌、汉邦高科首季报业绩预亏股价高位连续巨阴破位,远方光电筹码松动后更是六连阴暴跌近20%等。因此在大盘变盘暴跌下,我们不能放任风险不管,对涨幅巨大、业绩惨淡、筹码松动与趋势走坏类个股,我们须第一时间斩仓回避。

资金大幅流出、个股血腥杀跌,空头反扑力度可谓强悍。不过从盘中我们也可看到,虽然个股跌停潮涌现,但股指尾盘回升也明显,特别是银行与保险,暗中有再护盘迹象,这是否意味着今日杀跌是假动作呢?我们广州万隆之前就强调,沪指由于银行、保险券商估值较低,其持续深度可能性较小。问题在于创指,其市盈率仍高达70多倍,且受产业资本减持冲击、特别是当前年报与季报密集披露下,其高成长性将受到考验,在存量资金有限下,创业板指巨阴后持续下行可能性大。

因此在在跌停潮重现、空头对中小创大开杀戒下,我们对后市应多一份风险警惕、少一份侥幸心理。特别是那些股价摇摇欲坠、重心又持续下移类个股,我们更不能放任风险放大、逢反弹赶紧调仓卖出便是正确的,如以下五类股,后市暴跌风险极大。

1、所谓弱势重质,那些伪高成长类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2、大小非减持蠢蠢欲动的高价题材股,我们不应做被“吸血”的对象;3、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在弱势下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4、跳水中主力暗中出逃的个股,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我们不应久留;5、技术上被巨量中阴破位的个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毕竟此形态机构高位出逃可能性大。(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方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