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盘 - 正文

两市融资余额微降 融资客抛弃非银金融等板块

证券之星 2016-04-08 10:2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7日,沪深两市大幅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1.38报3008.42点,深成指跌1.68%报10504.88点,创业板指跌2.11%报2248.68点。盘面上,航空、软件股份、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资金净流出534亿元,净流出金额创出一个多月新高。

两融市场方面,两市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降。根据交易所最新数据,截至4月7日,两市融资余额报8866.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19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5127.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8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3738.34亿元,增加2.69亿元;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889.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37亿元。

从两融行业交易来看,4月7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11个行业为融资净买入,净买入额最高的前5大行业分别为汽车、综合、电气设备、通信、房地产,净买入金额分别为4.42亿元、2.40亿元、1.93亿元、1.83亿元、1.72亿元。当日,汽车板块个股表现相对活跃,金固股份股价涨停,双林股份涨超8%,鸿特精密涨近8%,风帆股份涨超6%,亚太股份涨超4%。

4月7日,有17个行业为融资净流出,净流出金额前10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传媒、机械设备、计算机、农林牧渔、建筑装饰、有色金属、国防军工、交通运输、家用电器,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75亿元、2.73亿元、2.62亿元、2.30亿元、1.99亿元、1.80亿元、1.53亿元、1.49亿元、1.23亿元、0.85亿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非银金融、传媒、计算机等板块个股表现均较差。

从个股上看,4月7日,887只融资标的中,有414只个股融资呈现净买入。其中,融资净买入额最高的10只个股分别是中兴通讯、中信国安、长信科技、均胜电子、陕国投A、华闻传媒、西藏矿业、万向钱潮、中鼎股份、梅雁吉祥,净买入额分别为3.23亿元、2.03亿元、1.64亿元、1.22亿元、1.04亿元、0.89亿元、0.85亿元、0.83亿元、0.83亿元、0.82亿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长信科技股价涨停,中信国安涨超4%。

4月7日,融资净卖出个股数量为473只。其中,融资净卖出额最高的10只个股分别是东方财富、欧菲光、海通证券、安琪酵母、金证股份、苏宁云商、五矿稀土、中国卫星、中铁二局、爱施德,净卖出额分别为1.15亿元、1.05亿元、1.01亿元、0.99亿元、0.91亿元、0.84亿元、0.78亿元、0.73亿元、0.72亿元、0.72亿元。上述个股当日股价表现均较差。

机构:抵抗式整理是短线大盘主要运行方式

周四市场出现调整,最终大盘以下跌42.17点收盘,跌幅为1.38%,报收于3008.42点。当日,两市总成交量为6986亿,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8亿元。

方正证券指出,一方面是美联储加息的靴子继续高悬,人民币汇率难言稳定,另一方面是央行流动性管理不松懈,随之而来的是后市资金面存较大不确定性,大盘连续上行的基础不牢。昨大盘虽盘中瞬间冲破3060点之上,但并未站稳,随之出现盘中大幅震荡的调整走势,若之后连续二个交易日仍未有效站稳其上,谨慎盘久必跌的走势出现。

近一段时期,上继续关注3060点附近压力,下关注2905点附近支撑,抵抗式整理还是短线大盘主要运行方式。操作上,不追高,控制仓位,轻仓者先观望为主,或逢低关注底部形态较好的滞涨股,立足短线,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