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超级牛散赵建平持仓6只股曝光 押宝德股份或浮盈1.30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4-08 07:5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年报的逐渐披露,牛散的持股动向也随之曝光,截至昨日,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8名个人股东斥巨资买入上市公司股票,均跻身5家及5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涉及41家公司。

具体来看,上述8名个人股东中,不凡市场耳熟能详的“超级牛散”的身影,例如,赵建平、夏重阳、高雅萍等。赵建平现身在力生制药、绿景控股、北矿磁材、宝德股份、中来股份和万孚生物等六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其中新进绿景控股338.00万股,持有股份数量较高,占总股本比例的1.83%,为公司第三大股东。近日该股资金流入现象明显,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为21.40%,公司作为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正在积极向医药医疗产业转型,后续看点较多,值得密切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赵建平成功押中近期大牛股宝德股份,更显示出其作为超级牛散精准的选股能力。宝德股份可谓近期市场最火的股票,没有之一,该股3月15日实施10股转增15股派0.5元的高送转方案后,除当日下跌逾7%进行大洗盘外,随后的短短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76.80%。假设目前赵建平持有公司股票数较去年12月31日时未发生变化,按照持股310.00万股、去年年末39.98元收盘价为成本价,今年以来105.20%涨幅来测算的话,赵建平在该股上至少浮盈1.30亿元。

除赵建平外,夏重阳的持股情况也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据统计,夏重阳现身在铜峰电子、金杯汽车、大连热电、开滦股份、三钢闽光和*ST兴化等六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其中金杯汽车近期市场表现较为突出,4月份以来4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1.72%。在昨日大盘下跌逾1%的弱市背景下,该股仍逆市吸金670.51万元,仅微跌0.43%,跑赢上证指数及逾半数A股。另外*ST兴化月内涨幅也较为居前,为8.10%,超级牛散的介入或为该股继续上涨带来新的动能,而公司拟置出景气度较低的化工主业向天然气及煤化工等清洁能源转型,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2015年12月18日公告,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天然气公司和兴化化工各100%股权(预估值合计42.13亿元),此次交易前,延长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兴化集团的控股股东,交易完成后,延长集团直接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陕西省国资委。

另外,市场知名度较高的牛散高雅萍则现身在万向德农、钢研高纳、长江润发、万讯自控和道氏技术等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超级牛散在A股市场中往往有数十年的投资经历,选股能力相对普通散户较强,在熊市中也往往早于市场成功逃顶,因此这些人的持股动向可以成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参考指标之一。

需要说明的是,现身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的超级牛散,同一个名字的不排除是两人或多人,即存在重名的可能,但从一定程度来说,资产上亿元的同名概率较低,因此本文中默认是同一人。

超级牛散赵建平最新持股情况一览

股东排名 所持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持股数量(万股) 持股比例(%) 股份性质 月内涨幅(%)

6 002393 力生制药 80.00 0.44 流通A股 -0.74

3 000502 绿景控股 338.00 1.83 流通A股 5.10

9 600980 北矿磁材 100.00 0.66 流通A股 7.74

4 300023 宝德股份 310.00 2.45 流通A股 -4.81

6 300393 中来股份 177.80 1.49 流通A股 0.14

8 300482 万孚生物 90.00 1.02 流通A股 3.90

股东排名 所持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持股数量(万股) 持股比例(%) 股份性质 月内涨幅(%)

5 600609 金杯汽车 922.00 0.84 流通A股 11.72

5 002109 *ST兴化 127.08 0.35 流通A股 8.10

6 600237 铜峰电子 248.47 0.44 流通A股 6.86

3 600719 大连热电 489.00 1.21 流通A股 3.94

9 002110 三钢闽光 199.00 0.37 流通A股 3.40

5 600997 开滦股份 476.00 0.39 流通A股 0.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