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Model 3重新定义特斯拉 7股助推行业变革

证券之星 2016-04-05 11:2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Model 3不仅对特斯拉有重大意义,更有可能成为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iPhone时刻”。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浙商证券:特斯拉重新定义汽车,Model 3重新定义特斯拉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云 日期:2016-04-05

怎么评价Model 3?

Model 3不仅对特斯拉有重大意义,更有可能成为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iPhone时刻”。同样作为公司的第四代产品,Model 3有望成为IPhone4一样里程碑式的产品。

主要数据点评

售价3.5万美金(点评:符合预期,参考Model S定价规则,预计国内售价35万以上,比续航里程接近的e6贵10万左右)百公里加速6秒以下(点评:Musk原话“Wedon’tmakeslowcars”,电动车的加速性能毋庸置疑,量产车可能会超预期)硬件支持自动驾驶(点评:完全版功能需付费激活)综合续航里程不低于215英里/346公里(点评:仅次于比亚迪e6的400公里,但Musk特意强调这只是最低指标,量产版有可能超预期)

对于国内厂商机大于危

也许大家会担心Model 3会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厂商造成巨大冲击,但我更多地是看到Model 3对于燃油汽车的冲击,以及为国内电动车产业链带来的巨大商机。毕竟,我们现在面对的电动车市场只有37万辆,而面对的燃油车市场却有2500万辆。如果Model 3能够成为IPhone4一样引领产业变更的产品,那么中国厂商即使无法成为苹果,无法成为三星,至少还可以制造出一批华为、小米、OPPO等强势厂商。

投资建议

落实到受益个股的话,我们从两个主线来进行筛选

1)特斯拉供应链个股:长信科技(触摸屏)、先导智能(锂电设备)、信质电机(电机转子)、均胜电子(BMS部件)、永利股份(零部件)、天汽模(模具)、东睦股份(零部件)、新宙邦(松下供应商)等。

2)电动汽车爆发打开产业链长期空间,继续建议关注弹性最大的电池产业链,相关个股多氟多、赢合科技、金杯电工、当升科技等。

风险提示:车辆购置补贴下降,特斯拉国内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